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球队欧化乃湖人称王秘诀 拉塞尔:科比是外国人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湖人在本赛季改头换面势不可挡,成为了西区常规赛的王者,原因何在?ESPN著名的专栏作家J.A.阿丹德近日撰文道破天机--湖人成功的根本原因是他们已经成为了一支欧洲化的NBA球队。现编译如下:

  湖人如今面貌一新的原因在于他们拥有了更多的欧洲型球员,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在内。从某种意义上讲,湖人要想登顶需依赖于这些海外球员。

  西班牙的加索尔、塞尔维亚的拉德曼诺维奇、斯洛文尼亚的武贾切奇、刚果的姆本加还有法国的图里亚夫,还包括6岁到13岁在意大利接受篮球训练的科比,他们身上的欧洲篮球思想,给了湖人巨大的帮助。拉塞尔曾如是评价科比:他根本就是一个外国(欧洲)球员。

  了解了这些,你也许会明白科比经历了12个赛季的洗礼却偏偏在这个赛季和球队融合的最为彻底。科比是个很喜欢学习的球员,他在场上场下都是这样,充满了求知的欲望。他一直渴望成为联盟之王,而外国的队友们可以给他提供很好的学习机会--从语言上、习惯上以及新鲜信息上。

  甚至,科比可以用队友们的母语和各个队友进行沟通,因此他积累了大量的外语词汇。“我们的队友来自五湖四海,我们都喜欢相互交流和学习,不论是文化上还是语言上。”科比解释道,“这让我们的更衣室充满了乐趣。”

  很多人认为一支球队的国际球员太多会影响球队的战力,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拉德曼诺维奇说:“每个人都带来了一些新的东西,我们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很好的相互学习的氛围,且大家都乐于在一起切磋。这是我们本赛季成功的一个巨大的原因。”

  加索尔对拉德曼诺维奇的观点深表赞同:“我也认为这样是对球队有帮助的,大家在一起互相学习、讨论、一起奋斗、共同调整,很好的增进了友谊。”

  更重要的是,欧洲球员在球场的篮球思维的不同,丰富了湖人的比赛方式。总经理库普切克说道:“欧洲球员的纪律观念很强,执行教练战术意图的能力很出色,而且他们的篮球基本功很扎实,投篮很稳定。相比美国大学出来的球员,欧洲球员可能更适合我们的三角进攻。”

  科比对此有自己的见解:“国际球员从小打篮球时也接触诸如足球等其它运动,玩足球时需要更多的考虑场上的局面,甚至在传球时要考虑好几步,这对他们的篮球思维很有帮助。”

  就连菲尔-杰克逊也承认,湖人如今的三角进攻战术吸收了很多的欧洲篮球的思想,这使得湖人与其它的强队不太一样。事实上,湖人的决赛对手马刺和湖人的情况很类似,他们也有好几个欧洲风格的国际球员。帕克、吉诺比利、奥博托、尤德里。

  波波维奇一直喜欢关注和吸纳欧洲球员,甚至还向球员们注入欧洲篮球的思维。“他们(欧洲球员)是如此的饱含激情、活力四射,对胜利充满了渴望。”波波维奇说,“我认为给本土球员灌输欧洲篮球理念可以拓宽他们的思维,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和提高。”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