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于芬忆跳水30载坎坷路 从明霞到晶晶铸就梦之队

     从第一个世界冠军到梦之队的见证

          ——烈火炼真金造就梦之队

    搜狐体育讯 编者按:中国人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即将到来,中国奥运健儿能不能在家门口给父老乡亲一个满意的交代?尤其是纷争不断、爆料无穷的中国跳水梦之队,相比往年,她们受到的关注和所要承受的压力在加倍地放大……前国家队跳水教练于芬今天更新了她的搜狐博客,将中国跳水队的夺金历程再次清晰地呈现在人们面前,这从无到有,从荒芜到辉煌、从史美琴到伏明霞,再到郭晶晶的三十几载,又有谁能够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血泪呢?而今,我们所能做的是,既要祝福,也要相信!>>点击进入于芬博客

梦之队的奠基人——史美琴
梦之队的奠基人——史美琴

    文革之后曾受抵制——第一位世界冠军

  时间飞逝,关于中国跳水的发展起步回忆历历在目。文革后中国跳水队开始重建,我1975年进入国家队,史美琴获得了我国第一个跳水世界冠军。1975年1月进国家的女子少年选手有四人,陈翠芬(现在美国)、张运兰(现在重庆)、史美琴(现在上海)和我,我们四个人中三个人都因伤较早退役,只有史美琴专攻跳板幸运的成为中国第一位女子跳水世界冠军。 >>您对于芬时代的中国跳水还有哪些回忆? 

    >>一篇声明引发的血案:于芬周继红冲突始末
    >>搜狐体育策划:中国跳水暗战-于芬PK周继红

  但史美琴也遇到不好机遇,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遭到西方等国家抵制,中国等许多国家均没有参加这届奥运会,否则的话凭借她的实力她很可能获得中国跳水第一枚奥运金牌。

  1984年中国跳水第一次派团参加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以前苏联为首的几个国家出于报复美国1980年抵制莫斯科奥运会的一箭之仇联合抵制参加本届奥运会,苏联的缺席使我国跳水项目有机会在奥运会上获得了第一枚奥运金牌。

  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时候,中国跳水已经进入了世界先进水平,当时我们的难度和稳定性已经接近国外强手,尤其是在女子项目上已经在稳定性上取得竞争优势,年轻的小将许艳梅凭借着自选动作的完美表现力压美国老将米切尔,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汉城奥运会我们获得了女子板和女子台两个项目的冠军。

     延伸阅读:圈内人爆料郭霍已成婚 郭晶晶恼火:我懒得解释
               战伤病重现“晶霞组合” 吴敏霞梦想做跳水公主
               于芬:女子跳台全面告急 攻克207C奥运前还有救
               组图:曝郭晶晶霍启刚成婚 亲密照见证感情历程

[曝郭晶晶霍启刚成婚 亲密照见证感情历程]
霍启刚观看晶晶比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美琴 |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