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于芬忆跳水30载坎坷路 从明霞到晶晶铸就梦之队

梦之队的继承者——劳丽诗
梦之队的后继者——劳丽诗

    2000梦回悉尼——“梦之队”无人能挡

  2000年悉尼奥运会国际游联增加了四个双人跳水项目,从此奥运跳水比赛的金牌从四枚增加到八枚。老将熊倪和伏明霞的回归,也让中国再次王者无敌。2000年奥运会我们获得了五枚金牌,伏明霞力挽狂澜夺得女子三米板单人金牌,完美的结束了她的跳水生涯!熊倪、肖海亮相继获得男子3米板的单人双人两块金牌。田亮充分发挥了其技术全面、心理成熟的特点,获得男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两项金牌。在2000奥运会丢掉了女子十米单、男子十米双人、女子三米台双人三块金牌,最遗憾的是丢了自1984年奥运会以来从未失手的女子10米台单人金牌,人们依然习惯性地称中国跳水为“梦之队”。

    >>一篇声明引发的血案:于芬周继红冲突始末
    >>搜狐体育策划:中国跳水暗战-于芬PK周继红

    2004再忆希腊——东边日出西边雨

  2004年希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又获六枚金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小将劳丽诗和李婷搭档获得了女台双人金牌!男子三米双人彭勃/王克楠的零分堪称最大的恶梦!女台单人连续两界奥运相继失手!我们必须坦率地承认并接受这样的现实!2004年奥运会失去女子十米单人和男子三米双人的金牌。

    2004--2008后跳水时代——历练与成长

  经历过几届奥运会的磨炼,中国跳水逐步发展壮大。中国跳水健儿在成长和进步中为中国体育做着贡献。

  2006年的跳水世界杯上一批小将迅速崛起,跳水新星18岁的周吕鑫又夺得男子10米台冠军,世界杯金牌总数从而达到101枚。之后的各项大赛中,周吕鑫和林跃成为公认的男子十米台国内最优秀的选手。女子跳台上中国队仍然是小鬼当家。王鑫、陈若琳包揽了包括世锦赛在内的几乎所有女子跳台金牌。我们的跳水健儿一直在成长和进步中为中国体育做出了贡献。生命里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痴狂,让我们坚持,在不段的推动中国体育的强大.一步一个脚印用辛勤的汗水在书写着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辉煌。 >>今年梦之队会制造辉煌吗?

  中国跳水的发展进步,凝结着几代跳水人的奉献付出,要实现跳水的可持续发展就要不断创新,不满足已有的成绩,正视压力和困难。世界跳水总体水平正在进步,面临的竞争和挑战也更大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向我们走来,中国跳水队的身上承载着国人最多的奥运梦想。现在距离奥运不到90天,担当男台和女台的孩子们发挥你们身上所有的能量,克服一切心理因素,继承和发扬梦之队难度、质量见长的传统。2008年,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夺回我们连续两届奥运最想拿的女台单人金牌,实现我们金牌大满贯的奥运梦。突如其来的四川大地震灾难都无法打垮不屈不饶的中国人,也相信中国跳水队的队员,能向抢险救灾的英勇无畏的解放军战士们学习,向百折不挠、生命顽强的灾区人们学习,发扬梦之队的优良传统,团结奋战,用实力捍卫“梦之队”的荣誉续写中国跳水的辉煌。

   延伸阅读:圈内人爆料郭霍已成婚 郭晶晶恼火:我懒得解释
               战伤病重现“晶霞组合” 吴敏霞梦想做跳水公主
               于芬:女子跳台全面告急 攻克207C奥运前还有救
               组图:曝郭晶晶霍启刚成婚 亲密照见证感情历程

[曝郭晶晶霍启刚成婚 亲密照见证感情历程]
霍启刚观看晶晶比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美琴 |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