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已飞赴美国参赛 转战两地进行奥运最后热身

  2008年5月24日,“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继续进行。在晚上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刘翔以13秒18夺得冠军。中新社发吴峻 摄

  刚刚结束在鸟巢的“金牌试飞”,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刘翔踏上赴美参赛的征程。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和6月8日,他将辗转美国纽约、尤金两地,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两场精英挑战赛。这两个赛事也将是刘翔备战08北京奥运的最后两场热身。

  对刘翔来说,去美国是比赛亦是会友——约翰逊、特拉梅尔、阿诺德……一张张熟悉的脸,一干老朋友,这群平均成绩在13秒至13秒20的对手能更好地刺激刘翔发挥水平。
就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国际田联卡塔尔超级大奖赛上,美国新秀大卫·奥利弗跑出了12秒95的本赛季最好成绩,比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只慢了0.07秒。他也成为第11位跑进13秒大关的选手。2008赛季男子110米栏前10名成绩,除了第三名刘翔之外,其余9个成绩都是由美国人创造的,对刘翔来说,美国军团的“团体作战”恐怕比罗伯斯更有威胁。

  “这两场比赛也许是奥运会前最完美的两场。”孙海平告诉记者,自从冬训“出关”以来,他始终将刘翔状态压着,直到现在,刘翔都还没在强敌刺激下“撒开腿”跑过。“究竟能跑多快?”这个答案刘翔和孙海平都不知道。不过,根据经验孙海平预测,美国两站比赛冠军成绩都将跑进13秒大关。而这两站成绩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更具有参考价值。刘翔更是信誓旦旦表示“这两场比赛要拼一拼了”。

  (记者 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