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2008欧锦赛脚步悄然临近 五大热门球队瞄准冠军

  从欧洲大陆最西端到阿尔卑斯山麓,历经4年的等待后,欧罗巴足球又将迎来一个辉煌的舞台。10余天后,2008年欧锦赛大幕将徐徐开启。蓝色亚平宁,橙色郁金香,黑色德意志战车,红色斗牛士,那些令人热血沸腾的绿茵英雄,将逐鹿欧洲之巅,图谋霸业。


  绿茵饕餮盛宴,球迷狂欢节日,6月8日至6月30日,让我们与欧锦赛同行。

  猜冠军

  看五大热门

  4年前的里斯本光明球场,平民球队希腊在雷哈格尔的率领下一举击退葡萄牙黄金一代成功登顶,书写了自1992年丹麦童话后的另一段欧洲足球传奇。时隔4年再战,几乎没有人相信,这样的黑马神话还能上演。以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三名意大利、法国和德国为代表的老牌强队,早已虎视眈眈,意图复辟霸权。

  无论从阵容、实力、经验、历史战绩来看,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西班牙都将是本届欧锦赛冠军的大热门。尤其是意大利和德国,前者保留两年前捧得大力神杯的班底,亚平宁军团攻守兼备,极具大师风范。而德国队在经历世界杯锤炼后,“战车”性能更加出众,只等一次加速冲刺机会。

  相比之下,法国和西班牙夺冠几率稍逊。不过,老辣的高卢雄鸡、充满激情的斗牛士,都各有独门绝技,任何对手都无法小视。另一支热门无疑来自C罗领军的葡萄牙,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斯科拉里的球队有理由喊出夺冠宣言。

  追星踪

  谁比肩C罗

  欧锦赛舞台,主角永远是或天才横溢,或霸气十足的绿茵豪杰。4年前的葡萄牙,齐达内、菲戈、劳尔、内德维德等一批巨星激情挥洒,留下多少难忘瞬间。4年后,巨星淡出天幕,群雄只能再度华山论剑。而没有卡卡,没有梅西,谁与C罗一较高下,成了本届欧锦赛的一大悬念。

  正处于天价转会传闻的漩涡中央,C罗的职业生涯注定在本届欧锦赛中留下重要一笔。经历了4年前的失望,已经逐渐成熟的C罗完全有实力复制当年范·巴斯滕、马特乌斯那样的传奇。如果能在欧冠夺魁之后再度帮助葡萄牙登顶欧洲,曼联核心几乎将肯定确立世界足坛第一人的地位。

  当然,欧锦赛不会是一个人的舞台。老而弥坚的亨利、皮耶罗,当打之年的巴拉克、范尼,都具备搅局实力。而作为新秀一贯的表演舞台,欧锦赛也将诞生新生代偶像。谁是闪亮之星?谁主沉浮?值得期待。

  观风景

  两国竞风流

  瑞士和奥地利,两个阿尔卑斯山麓的国度,今夏将成为欧洲足坛的中心。自从2000年比利时荷兰联袂举办欧锦赛之后,今年是这项赛事第二次由两个国家联合举办。作为两个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瑞士和奥地利将为本届欧锦赛提供无与伦比的感官享受。“历史上最美的一届欧锦赛”名不虚传。

  雪山圣湖,蓝天白云,绿草如茵,花团锦簇,欧洲足球宛如来到了欧洲的中央花园。瑞士的4大举办城市巴塞尔、苏黎世、伯尔尼和日内瓦,均是风景秀丽,人文底蕴深厚的欧洲名城。而奥地利的4个赛地维也纳、萨尔斯堡、因斯布鲁克和克拉根福特,不是音乐之都,就是滑雪胜地,加上独特的足球魅力,对球迷而言超强诱惑难以阻挡。

  如果你钟爱意大利、法国、荷兰和葡萄牙,瑞士将成为关注的焦点。这4大豪门的小组赛都将在这里进行。而德国、西班牙的比赛则都在奥地利。穿梭在奥地利和瑞士之间,欣赏绝佳风景,观看顶级足球盛宴,相信将成为今夏绝大多数球迷的梦想。

  留遗憾

  独缺英格兰

  群雄毕至,独缺一人。2008欧锦赛,一切看上去都接近完美,唯独一个永远无法弥补的缺陷让这届大赛稍显失色。在当今世界足坛拥有最强大影响力的英格兰竟然缺席,不得不令人无限感慨。贝克汉姆、杰拉德、鲁尼,这些人气巨星无法登台表演,注定留给球迷最大遗憾。

  对比不久前的欧冠,英超三大豪门闯入四强,英格兰足球威风八面。但到了国家队的舞台,英格兰足球暴露出的本土球员实力不足的软肋,相当刺目。除了三狮军团的战将外,一批功勋名将早早无缘本届欧锦赛,更让人捶胸。劳尔、特雷泽盖、因扎吉、西多夫,这些曾经的欧锦赛英雄,这一次甚至未能打动自己的主帅。

  到底是老将迟暮,还是旧怨难结,这些已不重要。英雄终须告别,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