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巡赛郑州站 > 丁俊晖动态

中巡赛决赛丁俊晖状态出色 以5-1轻取金龙夺冠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5-1金龙

    搜狐体育讯 MY147讯 经过前5日紧张激烈的争夺,5月27日,2008“豫发-锦荣杯”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郑州站进入到决赛这一收官之战。前三轮的较量中,丁俊晖轻取对手,毫无悬念地晋级决赛。相比之下,金龙除了在1/4决赛4-1大胜状态不佳的香港选手傅家俊外,1/8决赛和半决赛均是4-3险胜对手,晋级之路要艰难得多。

  丁俊晖与金龙目前的国内排名分别是第一位和第二位。他们俩经过过关斩将,最终相遇决赛,基本上真实地反应了目前国内斯诺克球员的综合实力状况。>>祝贺丁俊晖夺冠!

  丁俊晖与金龙在07年的中巡赛决赛上有过两次交手,均以金龙败北告终。其中,在07年中巡赛东莞站决赛上,丁俊晖6-4战胜金龙,夺得冠军。同样在中巡赛青海站决赛中,丁俊晖再次以6比2,让金龙饮恨而归。

  本次郑州站决赛于下午三点在位于郑州市西开发区的光华大酒店进行,比赛采用的是9局5胜制。比赛开始后的第一局,双方展开了拉锯式防守大战。其中,开球后金龙首先抓住机会进球得分。在打进一颗红球和一颗篮球得6分后,进攻机会不好,选择防守。防守较量中,丁俊晖远台进攻得手,但仅连得9分,母球走位不好,只能选择防守。此后的较量中,丁俊晖获得关键机会,在打出单杆49分后,拿下第一局,以1-0领先。

  第二局,丁俊晖单杆连得44分后,进攻黑球出现失误。金龙随后进攻,但没有成功。丁俊晖接过机会,再次打出单杆39分,再下一城,以2-0领先金龙。

  第三局,开局不久,场上出现僵局,裁判重新摆球。重新开局后,丁俊晖抓住一次机会,打出单杆108分,以112-1拿下第三局,将比分优势扩大为3-0。

  第四局,防守较量中,丁俊晖两次解球失误被罚8分。金龙在接下来的进攻中单杆连得22分后,进攻咖啡球失误。经过一番较量后,丁俊晖对金龙战成60-42,此时台面上仅剩下粉球和黑球两颗彩球。金龙做了几杆斯诺克后,主动打进粉球,放弃该局。这样,中场休息前,丁俊晖以4-0领先金龙,率先拿到赛点。

    休息结束后比赛进入到第五局。连丢五局后,金龙不言放弃,打出单杆35分,此后场上陷入防守大战。金龙再获机会连续得分后,艰难地赢回一局,将比分改写为1-4。

    接下来第六局,丁俊晖打出单杆52分后击打红球出现失误。金龙随后展开进攻,在单杆连得32分后失误,但也没留下漏洞。此后,金龙防守时意外打进红球得分,但仅连得12分。丁俊晖接过机会,收获11分后,拿下该局,以5-1战胜金龙,夺得本次中巡赛的冠军。

    短暂休息几天后,丁俊晖将于本月30号去绩溪参加奥运圣火的传递。(罗小平)

    延伸阅读:丁俊晖携中巡赛冠军传火炬 有可能跑绩溪第一棒
              丁俊晖淡看中巡赛冠军 主要任务当好奥运火炬手
              丁俊晖国内不败纪录已达三年 国内排名赛待成长
              视频:中国斯诺克巡回赛 丁俊晖闯进决赛战金龙
              丁俊晖满意自己的发挥 金龙赞小晖防守无可挑剔

[组图:丁俊晖5-1金龙]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