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最新动态

欧洲杯裁判场均"工资"1万欧元 欧足联高薪养廉

  一周前,安联球场见证了德国知名裁判“牙医”默克的最后一声哨。继光头科里纳后,又一知名裁判的身影从绿茵场中消失。在球迷的印象中,裁判总是威严、冷漠无情的,但一个能得到世界认同的裁判绝不仅是能做到合理把握判罚的尺度而已。

默克和科里纳独特的个人魅力是他们成功的关键。2008欧洲杯临近,12名主裁名单出炉,只是他们中的多数都还不为球迷所熟知。因此,默克之后谁会成为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第一黑衣判官?也将成为本届欧洲杯的看点之一。

  牙医选择急流勇退

  今年46岁的默克因为年龄的原因,从2008年1月1日起,就不再是国际足联的国际级裁判了。不过按照德国足协的规定,他还可以继续执法直到2009年。不过默克决定提前一年结束自己的裁判生涯,德国裁判委员会主席罗特对默克的决定表示十分惋惜,他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默克先生因为他的出色成绩、他的稳定性和他的人格魅力而受到尊敬。”

  “当最后一次走出更衣室的时候,那种激情是终生难忘的。足球是我的生命,现在我要离开了,很伤心,但也很骄傲。”离别时默克伤感不已。德国媒体报道称,默克选择在此时离开是担心自己在执法的最后阶段出现重大失误,使自己的名声受损。本赛季德甲包括默克在内的裁判频频出现判罚错误,引起了很多的争议。

  不管怎样,默克的裁判经历可谓十分辉煌。他从1984年开始执法,共执法333场德甲联赛和50场国际比赛。2004、2005和2007年他三次当选世界最佳裁判,还有六次被选为德国金哨。他参加了2002年和2006年的世界杯以及2000年和2004年的欧洲杯,他裁判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是2004年执法希腊与葡萄牙之间的欧洲杯决赛。默克本职工作是一位牙医,但是2004年他就已经卖掉了自己的牙科诊所,专职担任裁判。退役之后,他可能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

  默克之后群雄逐鹿

  默克尽管退役,但在去年底国际统计机构的最新世界裁判排名中他仍位列榜首。老一代裁判正在远去,接班人也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进入2007年世界裁判排名前十的主裁判们,都有足够的能力和人气。这其中有把红牌当扑克牌的拉里昂达,有跟球星抢足球的德·布雷克雷,也有顺风耳的坎塔莱霍等。但总体而言,还没有人能够独领风骚。

  由于去年并非世界大赛年,因此南美主裁判明显缺乏表现机会,排名前7名的全部都是欧洲裁判。目前裁判界分列第二、三位的是德国人范德尔和斯洛伐克裁判米歇尔,这两人也是当今裁判界中的佼佼者。前者执法了去年冠军杯决赛,后者则执法了今年的欧冠决赛。

  跳出欧洲放眼世界,乌拉圭的拉里昂达是现在南美最有名气的主裁判。他的一大特点就是把红黄牌当做扑克牌,去年他也没有过多执法重大比赛,只在世俱杯半决赛中亮相,因此他的排名今年略有下滑。年仅37岁的巴拉圭裁判阿马里拉则前途无量,去年IFFHS排名中他还没有进入前20,如今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十名主裁判之一。日本名哨上川策依然是亚洲最佳裁判,但他也仅名列第26位,足以看出亚洲裁判在世界裁判中的位置。

  欧足联高薪养廉

  欧足联日前公布了执法今年欧洲杯的12名主裁判、24名助理裁判和8名第四官员名单,其中12名主裁来自12个不同的国家。他们将负责6

  月8日至30日期间的全部31场比赛,每位主裁将从执法的单场比赛中获得1万欧元酬劳,助理裁判则为5000欧元,这比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的待遇提高了近60%。但是这依然难望世界杯主裁的项背,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每场比赛的执法裁判收入3.3万欧元,主裁和边裁的报酬一样。

  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罗纳在解释涨薪的原因时说:“我们分析和考量了现在裁判的执法环境,他们将要承受巨大压力,责任重大,因此,他们所获得的是他们该得的。”

  欧足联希望即将到来的这届欧洲杯成为整治恶意犯规的试验田,进一步收紧执法尺度和惩罚力度。12名主裁每人得到了一本关于执法本次大赛的6点说明。对于手球、假摔、球员对裁判的不敬等行为将做出严厉处罚。上述要求不仅增加了裁判的执法难度,也增加了执法风险。事实上近年来裁判正日益成为一项高危险性的工作,欧足联每年培训1万名裁判,却有1.1万名裁判想洗手不干。来自媒体和球迷无休无止的批评甚至来自极端球迷、赌博集团的死亡威胁都让很多人对裁判这个职业望而却步。欧洲列国也大幅度提高了裁判的待遇,以便稳定军心。但裁判的基数仍然不大,而那些拥有鲜明性格与独特魅力的裁判更是凤毛麟角。因此寻找下一个科里纳和默克,还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里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