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最新动态

那些无缘欧洲杯的球星:皮波风格单一 劳尔偏软

  欧锦赛即将上演,两周后在瑞士和奥地利举行的这届大赛上,将不会有因扎吉、劳尔和特雷泽盖这三位巨星的身影,由于种种原因,他们被各自国家队“抛弃”。

  因扎吉:风格单一成了致命伤

  意大利队昨天在科维奇亚诺基地集结,因扎吉被主帅多纳多尼排除在23人大名单之外。

  尽管35岁的因扎吉对落选欧锦赛早有心理准备,并说过非常想和皮耶罗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但他在联赛末期还是用极高的进球率为自己争取机会。当多纳多尼公布欧锦赛大名单的那一刻,因扎吉极度失望,他通过媒体发泄自己的不满。大赛当前,多纳多尼不想引发更多口水战,只是含糊地说:“我早就和因扎吉详细沟通过,现在不想把谈话内容公布出来。”

  抢点射门功夫独步天下的因扎吉风格相对比较单一,说直白点儿,就是除了进球什么都不会。多纳多尼喜欢打单中锋阵型,两翼辅以两名边锋,因扎吉打中锋身体不够强壮,但是打边锋又突破能力不强。意大利前锋素来人才济济,托尼的主力中锋位置不可撼动,皮耶罗、卡萨诺和迪纳塔莱等前锋都是既能得分又能突破和传球的多面手。因扎吉无缘欧锦赛,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也许恰好造就这名经典射手到北京奥运会一展身手的好机会。

  劳尔:球风偏软的牺牲品

  劳尔实际上并不老,到欧锦赛期间才满31岁。自2006年9月西班牙在欧锦赛预选赛负于北爱尔兰后,劳尔再也没入选国家队。他缺阵期间,西班牙取得12胜2平的不败战绩,老帅阿拉贡内斯不想为了这位前任队长改变打法和用人原则。

  为西班牙出战102场,保持着国家队44球的第一进球纪录,劳尔在西班牙国内处于“万人迷”的地位。特别是当劳尔凭借出色表现帮皇马在西甲卫冕成功之后,无论媒体还是球迷都希望他能重新入选。可惜阿拉贡内斯说:“我从来只根据球员的状态和打法作选择,根本不考虑俱乐部战绩。”劳尔本赛季在联赛打进18球,在西班牙本土球员中排名第二,但阿拉贡内斯的反驳也很有力:“有的球员进球效率比劳尔还高呢,但我仍然没选他们。”

  在阿拉贡内斯心目中,利物浦的托雷斯和瓦伦西亚的比利亚是主力前锋人选,前者身体强壮又技术全面,后者速度奇快而且走位灵活。马洛卡前锋古伊萨是新科西甲金靴奖得主,萨拉戈萨前锋加西亚可以胜任前场右边路,他们被视为替补前锋人选。

  从1998年世界杯到2006年世界杯,以劳尔为核心的西班牙队一直没有拿得出手的战绩。为了寻求突破,阿拉贡内斯毅然决然弃用这位曾经的绝对灵魂人物,他打算为西班牙队糅进更多的硬朗元素。

  特雷泽盖:就怪世界杯上的那个点球

  特雷泽盖与法国主帅多梅内克的矛盾由来已久,在多梅内克不久前公布的30人海选名单中,没有特雷泽盖的名字。特雷泽盖是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的冠军队成员。在2000年欧锦赛决赛的加时赛上,特雷泽盖凌空左脚怒射气走意大利,正是他的这个“金球”帮助法国完成世界杯和欧锦赛双霸业。

  多梅内克脾性一向阴阴湿湿,他对自己的选择不做过多解释,只说这是“战术和阵型需要”。特雷泽盖本赛季以20个进球夺得意甲银靴奖,他对着一群记者大倒苦水:“我在球场上反复证明过自己的实力,我完全应该在法国队的欧锦赛23人名单中占有一席之地,(教练的选择)实在无法解释。”

  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的点球大战中,第二轮出场的特雷泽盖一脚怒射打在横梁上弹出来,正是这次点球射失使法国痛失冠军。也许正是这个点球成了多梅内克的心病,本来他就不欣赏特雷泽盖,现在由不欣赏变成讨厌。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因扎吉 | 阿拉贡 | 皮耶罗 | 特雷泽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