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法甲动态

高卢雄鸡欧洲杯全勤 4年前失利痛楚警示法国队

  法国是欧洲杯的创始国,而欧洲杯的奖杯也正是为了纪念欧足联首任秘书长亨瑞·德劳内,而被命名为“德劳内杯”,这名法国人于1955年11月9日猝然离世。当然,法国人也对得起这位为了欧洲足球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同胞,他们至今已经获得过2次欧洲杯的冠军,普拉蒂尼、齐达内等球星也是享誉世界。

  不过,随着齐达内在2006年退役,法国队的成绩近来有些滑落,他们在这次的预选赛上晋级之路也颇为惊险。但是就像方丹之后有普拉蒂尼、普拉蒂尼之后有齐达内一样,法国队人才辈出,他们的球星仍然是各大豪门俱乐部的抢手货。目前的法国队成员中仍然有很多效力于英超、意甲、西甲和德甲这四大联赛中。而作为法国球员的主要输出地,法甲目前在霸主里昂队的带领下,也有崛起之势,这对法国国家队来说,他们的未来显然是一片光明。

  法国队在2004年的葡萄牙欧洲杯上,作为卫冕冠军于1/4决赛被希腊队淘汰出局,这让很多球员留下了遗憾,德塞利、利扎拉祖等人也逐渐退出了足球这个舞台。而在2008欧洲杯之后,图拉姆、马克莱莱等人也将会从国家队的大舞台上消失。

  法国队一次也没有缺席过欧洲杯的决赛圈,在他们参加的13次预选赛中,一共踢了117场比赛,总成绩是67胜29平21负,打进236球失109球。1960年第四名;1964年1/4决赛;1968年1/4决赛;1972年小组未出线;1976年小组未出线;1980年小组未出线;1984年冠军;1988年小组未出线;1992年小组未出线;1996年四强;2000年冠军;2004年1/4决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