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约旦 > 最新动态

王霄:盼刷卡战戴罪立功 我的特点适合西亚球队

  一周前,王霄还是国足内遭受足协禁赛处罚最为严厉的人,中卡世预赛他极有可能转变成为一名“首发球员”,连他自己都表示,也许北京时间6月3日零点,他真的能够如愿戴罪立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霄还不敢过于乐观,他一再强调教练组还没有确定最终11人首发名单,但他“非常非常想能获得这个机会”。

  中约之战接近尾声时,联手指挥的“拉杜”组合陆续将李玮峰、张帅、杜震宇等老班底中的主力队员们换上场,直到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分钟时,人们终于明白了“拉杜”的用意,此时场上的11名队员中只需在前腰和后腰两个位置更换上郑智和孙继海,这便是“刷卡”战役的首发阵容。

  赛后在与王霄讨论这一话题时,一向敢于表达自己看法的王霄也“收敛”了很多,无论是他考虑到自己目前的处境,还是源于他作为一名国家队新兵必须低调从事,总之王霄无论如何都不愿预测自己是否能够首发。“我真的不知道。从这场比赛的情况看,我感觉自己还是有很大机会的,但比赛前教练就告诉我们,这场比赛就是为了考察一下队员近期的状态,并不存在所谓的磨合主力阵容的目的。我想,杜伊和福拉多对于打卡塔尔队的主力阵容肯定应该有一个大概轮廓,不过不到赛前,他们是不会对外宣布的,避免影响队员的备战心态。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看法。”

  以王霄在国家队的资历来说,他在中后卫这一位置上的排名理应远远落后于张耀坤、徐云龙,但目前在冯潇霆受伤的情况下,他却是最有可能与李玮峰搭档的人选。因此外界对于王霄有望出任主力存在着颇多疑问,记者也问王霄:“如果你真的打上主力,你觉得为什么‘拉杜’会选择你?”

  听到这个问题,王霄想了想,稍作停顿后说:“现在国家队里集中了国内最好的队员,大家实力其实都差不多,如果说有差距,可能最主要的就是国际大赛的经验。我在最近一年多时间里也参加了一些国际比赛,虽然不是什么重要比赛,但也逐渐适应了国家队比赛的节奏和氛围。如果我真有机会打上主力,我想可能是教练觉得我的特点比较适合碰西亚球队。因为卡塔尔队总体来说还是以地面进攻为主,队员脚下技术都非常细,李玮峰的身体素质和制空能力非常出色,我的速度比较快,场上意识也还比较清楚,我想教练还是会根据比赛对手来安排阵容的。”

  尽管王霄非常渴望能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登场甚至是首发,但有趣的是,在他每回答完一个问题后,他几乎都要强调一句:“我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首发。现在时间还早着呐!”不过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急切,“当陪练也能为球队作贡献,但谁不想参加比赛呢?何况是我这样一种情况——我希望能真真正正地帮上球队一次,弥补一下我的错误。”

  其实,王霄的表白并非全部,因为负责国家队和联赛事务的足协副主席南勇曾经公开表示,如果王霄在国家队表现突出,可以考虑酌情缩减禁赛期。避免8场的漫长“刑期”,这也是王霄另一个急切的渴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