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士队 > 欧洲杯瑞士队动态

瑞士阵容解析:黑马的热门人选 防守是取胜之匙

    搜狐体育讯 没有人会小看瑞士队,这支瑞士队的移民特色非常清晰。当德国战术融合进拉丁风味,再加进些南美的细腻,谁都不会认为瑞士队会是等着被屠杀的对象。更何况,他们还有主场之利。

  教练介绍

  库恩原为瑞士21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2001年接任瑞士国家队主教练。库恩的成功主要取决于他对年轻球员情况的了解和对他们的培养。在本届欧洲杯之后,库恩将会离任,而接替他执教瑞士国家队的将会是德国名帅奥特马-希斯费尔德。

  阵型战术

  从根本上来说,这支瑞士队的特色还是更为德国化一些。在瑞士队最终确定前的25人大名单中,效力于德国俱乐部球队的有7人之多,还不包括像斯特雷勒这样在德国水土不服又回国的球员。从瑞士队近期的比赛来看,球队中缺乏真正的大牌,反而让球队更能适应整体打法。而且球队中多名28岁左右竞技黄金年龄的球员,身体条件上,瑞士队很像上届冠军希腊队,不乏胳膊比大腿粗的力量型选手。而力量,这也就是瑞士队防守的一大特色。我们可以从过去几场瑞士队的比赛中看到,瑞士队在犯规一项上还很有经验,在防守中犯规,往往都是集中在中场稍稍靠后的位置,这让球队的防守更为容易。可以说,想击败瑞士队,首先就得去面对他们那条强悍的防线。

  就整个球队的特点而言,瑞士队的攻防速度相当快,在进攻中不算是保守的情况下,瑞士队更注重的还是防守的层次,瑞士队的队员在中场回防上做的相当出色。而前锋斯特雷勒这名大个子在进攻中为球队提供了一个支点,再加上力量十足又不乏灵活的弗雷,瑞士队在压上进攻时也常常能打出不错的小范围配合。当然,这也是因为瑞士队的多名在法国等联赛效力的国脚和拉美移民后裔国脚为球队注入的技术元素。巴内塔和哈坎-雅金虽然是球队的核心人物,但就实际比赛来说,瑞士队并不是特别依靠这几名核心球员来完成攻防战术。再加上具体的反击套路,瑞士队很有机会成为本届杯赛的黑马。

  如果说缺点的话,瑞士队虽然在整体上打的不错,但球队实力终究有限,遇到四平八稳的如德国、意大利类型球队,或者对手耐心周旋时,瑞士队也并不是无懈可击。这样一支球队,输球或者不容易,但想赢球时,也不算是件简单的事。此外,球迷们应该还记得06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瑞士队淘汰土耳其的两场比赛。在主场作战时,瑞士队进攻打的极为流畅,而在客场,瑞士队凭借的则是肌肉,在凶悍的拼抢中,两次准确的反击就将土耳其人留在了国内看世界杯。但这样的踢法有利有弊,利在很可能让强队无法适应他们的彪悍作风,从而占到便宜;弊则在于,一旦裁判较严,且不说吃牌停赛,瑞士队在危险区域定位球的防守上并不能算出色。

  评定瑞士队,整体来说,势力比较平均,进攻上主要依靠整体,中场线和前锋线都能算是小有名气,实际作战能力较强。说到后防线的话,瑞士队还是可以骄傲一番的。森德罗斯虽然本赛季在阿森纳打不上主力,但势力还算不错,德约鲁则真真正正的在本赛季多次进入英超每周最佳阵容的。再加上多特蒙德的P-德根,瑞士的主力后防线值得信任。

  整体上并不能算出色的情况下,瑞士队主力和替补差距不大,球队里值得关注的球星并不多。里卡多-卡巴纳斯和约翰-冯兰唐这两名技术出色的球员或许会有不错的亮点,当然,前提是他们能打上主力。哈坎-雅金这名土耳其后裔的组织能力非凡,瑞士队想打出好成绩,多多少少还是得依靠他的发挥。综合以上,如果您想在本次欧洲杯中选一支球队当黑马来下注的话,那么,瑞士队,绝对不会让您失望。

  预计瑞士队主力阵容(442):

  贝纳格里奥 / 马格宁,森德罗斯,朱鲁,贝赫拉米 / 雅金,因勒,巴内塔,冯兰唐 / 弗雷,斯特雷勒

  (搜狐体育 Lunafils)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恩 | 斯特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