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满意浦玮状态 奥运会调整到最佳就是成功

  商瑞华组阁之后,作为一名爱将,浦玮算是回归比较晚的球员。事实上,早在去年女足世界杯之前,浦玮就曾经动过退役的想法,并向女足国家队提交了退役报告,但国家队一直没有批准。世界杯结束后,浦玮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女足阵容之中,伊丽莎白曾邀请她加入队伍,但被她拒绝。

不过在商瑞华的劝说下,浦玮回心转意,她解释:一方面是退役报告领导一直没批;二是现在这个时候,球队里确实需要我这样的老队员;三是商导上任之后,队里各方面的情况都逐步稳定下来。

  5月13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女足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28人名单,前国家队队长浦玮上榜。浦玮表示,虽然自己是一名老将,但她同样需要与年轻队员争夺主力,“我一直保持着简单的运动,但由于没有进行专业性训练,所以与国家队队友们相比肯定存在很大的差距,所以我需要尽快弥补一下。”

  在经过体能和心肺功能测试后,商瑞华对浦玮很满意,他说,浦玮的状态比自己想像的好很多,“现在要求她跟其他球员相比不现实,但从她的恢复情况看,还是不错的。”他表示,浦玮的状态距离自己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包括亚洲杯内,她的主要任务都是恢复状态,别受伤就可以,在奥运会上达到最佳状态就是成功。

  在多曼斯基执教期间,浦玮多数时间与李洁搭档中后卫位置,她的发挥得到认可。但回归现在这支女足国家队后,浦玮的位置开始前移,从中后卫变成后腰。这出于两方面原因:第一,浦玮不在国家队的时间里,中后卫人选已经发生变化,李洁和翁新芝的组合基本上通过了商瑞华的考验;第二,一直以来中国女足的中场能力薄弱,浦玮拥有很强的防守能力,进攻也是一把好手。商瑞华表示,“这是全新尝试,希望浦玮能够利用她丰富的经验增加中场的防守厚度,同时也希望浦玮能够在进攻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认为,面对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和奥运会,中国女足需要浦玮这样的队员,如果她能在后腰发挥作用,那么在面对朝鲜、日本队时,中国女足的进攻能力就能提高很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玮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