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巴西美女主攻奥运后完婚 主教练不惧"死亡之组"


    搜狐体育讯 奥运女排的分组确定,分组结果基本在吉马良斯的意料之中,巴西的确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但吉马良斯对本队的出线形势颇为看好:“巴西女排进入下一轮比赛应该不存在任何问题,关键是她们应该争取在与意大利、俄罗斯、波兰这三支本组相对较强的对手中取得好的战绩,这样可以在交叉赛中赢得先机。”对于比赛的顺序,吉马良斯希望先从意大利这个最强对手开始,“雅典奥运会的情况正好相反,我们首先遭遇的是弱队,这次,我希望首先从强队开始打起,不过这的确非常冒险,但我认为这样更好。

如果能够先赢得对最强对手的比赛,我们便能够增强自信心,并主宰本组的形势,掌握自己的命运。”吉马良斯认为相比巴西女排,中国队这一组的对手相对要弱一些,“虽然这一组包括了中国、古巴和美国三支强队,但相对而言,这一组整体实力不如巴西女排所在的那一组。毫无疑问,意大利、俄罗斯、波兰这三支队伍更为复杂,它们可能会跟后来的小组排名带来不确定性因素,尤其是意大利队和俄罗斯队,它们将是巴西女排的主要障碍。”

  虽然对比赛不存在太多担心,但吉马良斯却担心届时巴西女排队员由于对北京的一切感到好奇而兴奋过度,“中国是一个跟巴西完全不一样的国家,奥运会期间,北京将会极具魅力,我担心队员们届时注意力不完全集中在比赛上。我记得1992年率巴西男排参加奥运会的时候,当时美国著名影星施瓦辛格的出现让所有队员兴奋不已,大家都抢着跟他合影。不过说实话,奥运会的魅力是所有人都无法拒绝的。”

  现在对巴西女排的利好消息是,主攻手杰奎琳基本伤愈,参加奥运会无忧。4月下旬,巴西女排主力主攻手杰奎琳在西班牙联赛中右膝受伤,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和修养,杰奎琳的伤势有了明显的好转,医院给出的结论是:不妨碍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上周,杰奎琳正式回到里约热内卢的巴西排球训练基地,开始与全队进行了合练。

  尽管目前还没有开始有球训练,杰奎琳对自己的状态还是表示出了满意:“我现在感觉还不错,右膝也没有太强的疼痛感,虽然还会有一些感觉,但这属于正常范围之内,回到国家队后,所有的队员都给了很大的帮助。2004年,因为左膝的受伤,我缺席了雅典奥运会,我希望这次不会因为右膝的伤势,再次错过奥运会这么重大的赛事。参加奥运会一直都是我最大的梦想,这也是让我坚持下来的主要动力,我会尽一切可能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

  本赛季,杰奎琳为自己所在的Murce俱乐部夺得西班牙女排联赛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她的出色表现赢得了韩国、俄罗斯和意大利等国俱乐部的极大兴趣,谈到自己北京奥运会后的打算,杰奎琳表示自己很有可能在西班牙和意大利这两个国家俱乐部进行选择,“北京奥运会后,我便会和穆里诺(巴西男排队员)结婚,他在意大利摩迪纳俱乐部效力,因此我会选择继续留在西班牙,或者效力意大利俱乐部,相比而言,西班牙可能相对更加容易。但是现在,我还只考虑北京奥运会,我希望能够收获大家盼望已久的金牌,这也是我最想获得的结婚礼物。”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奎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