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李明一语堵死继海回归路 实德保级不用海归二将

    搜狐体育讯 孙继海与曼城队合同到期,董方卓在曼联队前途无亮;孙继海声称已经收到国内俱乐部邀请,正在认 真考虑,董方卓则要面临曼联的清仓甩卖。此时,正值他们的老东家大连队困难重重之时,他们有否 可能落叶归根,助大连队保级成功?实德俱乐部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们根本就没考虑过他们。一 方面我想他们仍然会考虑留在海外寻求发展,另一方面我们并不缺人,现有的球员能力并不差,如何 用好现有的球员才是我们重点考虑的事情。”总经理李明的一席话,基本堵死了两位英超球员落叶归 根的道路。要保级,大连队还是要依靠现有的人员。

  不愿影响海归留洋

  孙继海和董方卓的能力勿庸置疑,如今大连队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存在一定问题,他们二人如果能 够回连效力,自然能够助老东家一臂之力。更何况,由于大连队成绩低迷,如今大连球市更是可以用 惨淡来形容。如果两位英超球星归来,对于救市无疑也是一个积极举措。不过,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认 为,为了两位旧部更好的发展,他们应该留在海外效力。“我们并没有考虑过召他们回来,我想他们 也会更多地考虑如何在海外更好的发展。”李明说。

  的确,尽管孙继海声称已经收到国内俱乐部的邀请,并有意让孩子在国内接受教育,但以他目标的实 力在英超仍有市场,何况目前已经收到了不止一家英超球会的邀请。退一步说,即便无法在英超效力 ,英冠不少有实力冲超的球队也对孙继海趋之若骛。在这种情况下,孙继海自然要慎重考虑回国的问 题。至于董方卓,尽管这几年在曼联始终没有看到出头之日,但相信他不会愿意如此灰头土脸地回来 ,仍然希望在欧洲联赛证明自己,哪怕是欧洲二流联赛。

  此外,另一个召回海归球员不现实的因素在于费用问题。当初孙继海从大连万达队到水晶宫的费用是 80万美元,但1999年万达将他重新买进时的费用却是100万。考虑到曼联当初从实德引进董方卓花费了 350万英镑,如今如果实德回购,付出的费用也一定不会少。

  保级最终要靠自己

  1999年,当时的万达队曾经在困境中召回孙继海,并最终保级成功。不过,这一幕如今恐怕不会再上 演,实德俱乐部希望现有球员能够挑起重担,走出困境。

  “我们现有的球员能力并不差,也并不缺人。”李明说,“现在大家可能比较担心后面的五场联赛没 有国奥球员会更困难,但实际上国奥球员的缺席对我们影响并不大,还有球员能够顶上来。”

  李明认为目前球队战绩不佳,并非是球员能力不行,而是在一些场次中犯了错误。“现在我们重要要 考虑的是如何通过训练找出问题,让球员们重新找回状态;或者说通过一些战术上的调整,让球队更 具有战斗力。”在心态上,李明相信球员们已经进行了很好的调整,“我们现在已经是哀兵了。在后 面的比赛中,大家会拼字当头,力争多拿分。”

  至于外援是否会被调整,李明表示现在还没有研究到这一步,给出的答复仍然是“一切皆有可能”。 至于调整外援后导致的经济损失,李明表示,“这个问题同样还没有考虑。”

  总之,既然不指望两位海归旧部归来勤王,又暂时没有研究外援调整,那就只能依靠球队现有能力完 成保级、争取更好成绩。对此,俱乐部仍然自信满满。(搜狐体育 橙加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董方卓 |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