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才华横溢创造力惊人 斗牛士有望捧欧洲杯

  在崇尚攻势足球的主教练路易斯-阿拉贡内斯的引领下,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年轻勇士们期待证明一件事情:西班牙可以在2008年欧洲杯上夺得冠军。考虑到新一代领军人物费尔南多-托雷斯的巅峰状态,或许西班牙真得可以实现夙愿。

  积极的动力

  虽然预选赛充满坎坷,但西班牙最终还是以小组头名入围欧洲杯决赛圈。在随后进行的友谊赛中,他们连克2006年世界杯亚、冠军法国和意大利,足以证明阿拉贡内斯的青年禁卫军前途一片光明。实力雄厚的中场配置,杀人于无形的进球机器托雷斯,如此优越的条件让他们在大赛开始前就成为了万众瞩目的夺冠热门。不过,西班牙以往总是被人看做热门,无奈事实总是让人大跌眼镜。

  “我就像牛奶”

  尽管没有人能够准确地预测西班牙可以取得怎样的成绩,但有一点已经明确,那就是69岁的阿拉贡内斯将在欧洲杯结束后解甲归田。只要合同到期,这位老帅就会义无反顾地离开,“我就像牛奶一样。一旦过了保质期,谁都不会再喝它。”素有“欧达列萨的智叟”美誉的他承受了太多批评与指责,希望在离开帅位时帮助西班牙终结难成大气的恶名。

  伟大的创造力

  阿拉贡内斯打造的中场组合让所有对手羡慕,其创造力简直无人可以望其项背。哈维,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和安德雷斯-伊涅斯塔必将精诚合作,为4-1-4-1阵型中的单前锋提供更多表演的机会。目前,利物浦当家射手托雷斯是西班牙锋线的绝对人选。瓦伦西亚前锋大卫-比利亚和状态正佳的马洛卡前锋丹尼尔-古伊扎只能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了。

  稳健的防守

  若想赢得比赛,除了锋利的矛,还要有坚固的盾。阿拉贡内斯绝不会放弃平衡。银河战舰门神埃克尔-卡西利亚斯应该是出征奥地利和瑞士的第一选择,卡尔莱斯-普约尔和卡洛斯-马切纳的中后卫搭档应该不会有闪失。塞尔吉奥-拉莫斯和乔安-卡普德维拉出任两个边后卫也不会有问题。在后腰位置上,马科斯-塞纳是不二人选,巴西人可以帮助斗牛士们充分展现艺术才华。

  球员个人才华横溢

  西班牙中场的创造力可想而知,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哈维-阿隆索,一个个伟大的名字使人浮想联翩。明星球员必将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哈维提供精准传球和定位球;法布雷加斯门前嗅觉灵敏;伊涅斯塔单挑能力极强,而且是边路突破的高手;阿隆索攻守兼备。

  必须保持状态

  有塞尔吉奥-加西亚,大卫-席尔瓦和圣地亚哥-卡佐拉做替补,西班牙的中场显得异常强大。只要他们保持状态,任何对手都会对西班牙敬畏三分。一旦他们发挥最佳水准,恐怕其他球队很难阻止斗牛士们继1964年欧洲杯冠军后的又一个重大赛事冠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哈维 | 布雷 | 托雷斯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