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解密围剿埃莫森:足协暗度陈仓 马德兴居功至伟

  卡塔尔队“问题外援”埃莫森日前已被亚足联无限期禁赛。本周,第58届国际足联大会将在悉尼召开,如果有关“球员身份资格的认定”方面没有利于埃莫森解禁的条款出台,那么亚足联对他的调查或许还会持续。由于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将于6月2日重燃战火,而且剩余的4轮比赛要在6月全部打完,因此埃莫森代表卡塔尔队出场的可能性较小。

  埃莫森被亚足联禁赛,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中国队。试想,卡塔尔队在缺失一名大将的情况下与中国队交锋,其实力势必要打折扣,这在无形中增大了中国队战胜对方的几率。

  尽管“埃莫森事件”还没有得到最终解决,但“无限期禁赛”已表明亚足联的态度。虽然这一事件可能还存在某种变数,但中国足球界共同努力的效果已然显现。

  偶然>>埃莫森露馅儿

  披露埃莫森球员身份存在问题的是《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他于4月30日在他的博客中发表《惊天秘闻:埃莫森代表卡塔尔队参赛违法!》一文,由此揭开“埃莫森事件”的序幕。

  “发现埃莫森球员身份存在问题纯属偶然。”马德兴回忆着当时的情形,“那时候我刚从洛杉矶回到北京,之前中国队在那里与萨尔瓦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由于中国队6月2日要同卡塔尔队进行世预赛,所以我在报道前要做相关的准备,查阅对手的资料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这也是我多年来形成的习惯。”

  在对卡塔尔队球员的逐一查阅中,埃莫森的出生日期让马德兴产生了怀疑,“我印象中,埃莫森曾经在日本J联赛中踢球,当时我记得他的出生日期好像是1981年9月6日,而在卡塔尔队这次征战世预赛的报名名单中,埃莫森的出生日期变成了1979年9月6日。”

  “我当时只是凭印象产生了怀疑,但不敢肯定两个埃莫森就是同一个人。于是我又查阅了大量资料。”资料是马德兴的财富,在20年的足球新闻报道经历中,他积攒了大量有关国内外足球的资料,即使是十几年前的一篇电讯稿,都被他视为无价之宝。

  “查阅了日本官方足球刊物刊登的埃莫森个人履历,并比对在日本J联赛中踢球的埃莫森与卡塔尔队的埃莫森的照片后,我确认两个埃莫森是同一个人,但他对出生年份和名字进行了更改。埃莫森之所以这样做,原因只有一个——隐瞒他代表巴西队参加过1999年南美青年锦标赛的经历,以便获得卡塔尔国籍,进而取得代表卡塔尔队参赛的资格。”这一偶然发现立即使马德兴联想到埃莫森的参赛资格如果存在问题,极有可能对卡塔尔队参加世预赛产生影响,特别是在中国队尚未与卡塔尔队交锋之前,如果能将埃莫森的球员身份资格查个水落石出,无疑将为中国队参加世预赛提供客观帮助。

  在获得这一惊天发现并得出初步结论之后,马德兴立即与有关部门进行联系,把他的调查结果告之相关人员,以期取得更大进展。

  与此同时,马德兴还把他有关“埃莫森事件”的调查以及对事态未来的发展撰写成文章发表在他的博客以及他所供职的《体坛周报》上,一场“围剿”埃莫森的行动由此展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莫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