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为灾区捐款探望爷爷 于大宝献上特殊礼物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28日00: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竹林清风

  “地震发生的当天我正在搬家回里斯本的路上,朋友发短信让我大概了解了地震的发生,知道灾难严重性是在非洲拉练时。”于大宝表示,在非洲拉练期间,当地电视频道重复播放灾区画面,让自己感到作为中国人应该为灾区做出些贡献。

  大宝的爱国心

  “青岛红十字会在哪里?你知不知道。”没等记者提问,于大宝先来了个“下马威”。抵达北京后,于大宝第一件事就是前往银行换取人民币,不是路费不够而是为捐款所用。不过由于近两年一直在葡萄牙,而接机的好友马赛也不清楚青岛红字会的所在地。所以于大宝只能让记者带路,前往目的地。

  “不回家了,先去捐款吧!在国外是有心无力,回家了就是做到力所能及,在南非就知道全国人民都在支援灾区了。”由于天气不好,记者陪同于大宝整整耗费了40多分钟才赶到青岛红十字会。“怎么都来了,我本来不想通知你们的。”看到媒体同行在大厅的等候,于大宝不好意思笑了笑。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于大宝小心翼翼的从口袋掏出了一个信封,将一万元现金交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中后,大宝终于松了口气。至此,从葡萄牙到南非,于大宝的这颗爱国心总算了解。

  爷爷特殊礼物

  在为中国这个大家庭做完义务后,接下来大宝就是为小家而奔波了——前往南山养老院。“听说我爷爷的身体不好,我一直很担心,现在终于可以见到他了。”从青岛红十字会出来后,于大宝的心早就飞到了爷爷身边。

  “哪里是409?”在养老院寻找爷爷时候,于大宝的步伐最快。让人感动的不仅是大宝本人,大宝的爷爷在见到大宝后,身体猛然起立想去抱孙子,辛好家人及时扶着。“我爷爷就是腿不好,见我激动就想起来。”此时所有的焦点都在大宝爷爷身上。本次回国,大宝送给爷爷不仅是鲜花,还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89号球衣。

  在这件球衣背后,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89岁大寿,我祝爷爷生日快乐。大家也知道我选择大号球衣的意义了吧!这是2008年4月2日于大宝博客的内容。穿着这件89年球衣进球后,于大宝再次表示对爷爷的祝福。“这是我精心为爷爷准备的礼物,希望他的身体快点好起来。”在未来的几天,于大宝要在养老院陪床。(搜狐体育 竹林清风)

(责任编辑:liumiaoyao)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