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澳对抗赛中国男排失利收场 遭卡轮胜势变颓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中澳男排对抗赛在浙江永康结束最后一场比赛的角逐。取得两连胜的中国队并没有将凯歌奏响下去,苦战五局后最终以2-3不敌澳大利亚队。

五局的详细比分为18-25,25-17,25-23,21-25,11-15。

  与两队在江苏盐城的第二场对抗赛相比,中国队主帅周建安并没有对今天的首发阵容进行太多调整,唯一变化的就是自由人位置上的人选,在前两场比赛中都出任首发的任琦因为手部受伤,最终被杨亚宁替换。其他位置上没有人员变动:焦帅出任二传,接应是方颖超,副攻组合仍是郭鹏和边洪敏,主攻线上搭档的还是崔建军和施海荣。

  连丢两场的澳大利亚男排并非实力不济,在转战浙江永康后,作为亚锦赛冠军他们更期待抓住最后一场比赛的机会,来全力争取一场胜利。因此今天的比赛一开始,澳大利亚男排的队员们就表现出极强的求胜欲望和积极的状态,与他们形成反差的是中国队的慢热,或许是辗转比赛的疲劳,队员们表现得并不积极。这让澳大利亚队很快抓住机会,以25-18拿下第一局。

  丢掉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在主帅周建安的指导下马上调整了低落的情绪,第二局先以25-17的较大领先优势扳回一局,又再接再励在第四局与澳大利亚男排展开激烈的网前争夺,虽然两队的比分一直曾胶着状态,但最后时刻把握住关键得分,中国男排再以25-23的微弱优势拿下一局。

  第四局开始,士气高涨的中国男排希望乘胜追击,经过两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牢牢把握住了4分的领先优势。但对手的发球在此时却突然发威,中国队在一传难以到位的情况下,陷入卡轮的尴尬局面。眼看着比分被对手逐渐追回并超出,主帅周建安用光了这一局的两次暂停机会,但卡轮连丢8分的颓势始终难以挽回,中国队以21-25在第四局遭遇对手逆转,同时也被逼到最后的决胜局。

  或许是第四局先赢后输的阴影一时难以摆脱,中国男排在决胜局的表现并不积极,拦网和进攻都没有很好的发挥。表现更胜一筹的澳大利亚男排最终以15-11迎来胜利。丢掉决胜局的中国男排也以2-3的大比分最终兵败。(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