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布拉特预测伊拉克世界杯前景 直言伊拉克会回来

  晨报记者孙俊毅报道“我不是一个赌徒,但如果让我做出预测,那么我会说,伊拉克队还是会回来的。”27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新闻通气会上这样预测伊拉克队参加6月份世界杯预选赛的命运。

  尽管5月26日国际足联痛下杀手,颁布了从即日起对伊拉克队全球禁赛一年的处罚决定,但由于同时还给伊拉克留了退路———只要北京时间5月29日晚上10点前伊拉克政府收回撤销伊奥委会以及所属体育协会的决定,那么国际足联也将同样取消对伊拉克队的禁令。


  昨天,布拉特表示伊拉克足球必须从“政治干预”中摆脱出来才能参加6月1日与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布拉特预感伊拉克队会回到赛场,“我在足球界工作了33年,我出席了去年在雅加达举行的伊拉克队与沙特队之间的亚洲杯决赛。在体育场你能感受到7万3千名球迷爆发出的精神力量,他们是伊拉克队的强大后盾,而现在他们却因为政治问题无法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这不是应该发生的事情。不过我有一个良好的感觉,伊拉克足球队会回到世界杯预选赛的赛场。”但布拉特表示伊拉克队重新回来的前提是足球摆脱政治干预,“伊拉克必须改变政治干预足球的做法。禁赛伊拉克参赛是一个可悲的决定,但是国际足联只能这么做。”

  昨天,刚上任不久任伊拉克奥委会临时新闻发言人的新闻官贾瑟尔·阿尔·萨赫拉尼明确表示,伊拉克方面的决定是“解散原伊拉克奥委会执委会,是坚定而不会改变的。”贾瑟尔同时强调解散对象仅仅是国家奥委会的执行委员会,而不是整个组委会,当然不包括足协。这项解释,也为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的悉尼斡旋之行提供了谈判的余地。

  正在昆山集训的国足并没有受到伊拉克禁赛事件太多的影响,福拉多在昨天上午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国家队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两场和卡塔尔的比赛上,“现在我们最关键的工作是接下来两场和卡塔尔的比赛。即使伊拉克真的被禁赛,对我们来说就是多了一天休息而已。”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