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钦点刘翔接班人 称谢文骏将统治110米栏

  本报讯 (记者周磊)昨天下午,刚刚结束中国田径公开赛的刘翔,和师傅一起起程前往美国参加两站比赛。谈到中国跨栏的未来时,师徒二人都特别看好上海小将谢文骏。孙海平甚至认为,谢文骏将是刘翔的接班人,几年后有可能成为国内最好的男子110米栏选手。

  在鸟巢进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上,17岁的谢文骏跑出了13秒51的个人最好成绩。谢文骏目前正在上海读高二,但是他已成为目前全球最年轻的男子110米栏奥运A标达标选手。

  孙海平说,谢文骏几年后有可能是该项目最强的中国选手。在4月份的萧山全国大奖赛上,谢文骏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到13秒76。在鸟巢他又将成绩提高了0.25秒,上升速度很快。

  刘翔17岁时参加世青赛,跑出了13秒78,而17岁的谢文骏跑出了13秒51。难怪刘翔也很看好小师弟,据谢文骏介绍,在萧山田径赛上跑出13秒76后,刘翔第一时间给自己发来短信祝贺。

  谈到师弟的发展,刘翔表示,谢文骏照这样跑下去,很快会突破13秒30。“至于今后能发展成什么样,就全看他自己了。”

  谢文骏出身体育世家,父亲是排球教练,母亲是短跑健将。谢文骏继承了父母的优点,17岁的他身高已接近1.9米。孙海平对谢文骏的资质有很高评价,“他跟我练了一年多,从体形来讲,他比刘翔17岁时还要高几公分,两人的素质非常接近。”孙海平介绍说,亚洲跨栏运动员身高一般不宜超过1.9米,太高容易影响频率,谢文骏虽然高,但频率一点不慢,“他的节奏感很好,非常适合练跨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文骏 |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