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湖人队优势意识埋隐患 天使之城应学黄蜂防邓肯

NBA新闻总汇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湖人队与马刺队的第四场西部决赛仍将在马刺主场进行,此前湖人队以总比分2-1领先。美国著名体育专业媒体ESPN于今天凌晨发表一篇球探报告,对马刺湖人的第四场大战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对于马刺队在今年季后赛的成功,没有第二名球员比吉诺比利更有“晴雨表”的作用。看看吉诺比利在与湖人队系列赛当中的数据表现,我们会发现,当吉诺比利发挥出色的时候,马刺队整队就会打得好。

前两场比赛,吉诺比利在洛杉矶打得非常糟糕,而在第三场比赛里吉诺比利三分球7投5中,全场得到30分,马刺队也获得了一场胜利。帕克也打出了与湖人系列赛最好的一场比赛,马刺后场双人组的总得分还以50-32力压科比与费舍尔的湖人后场双人组。但是,如果湖人队想要带着领先的总比分回到自己的主场去,他们还必须得限制邓肯的发挥。邓肯在第三场比赛当中得到22分、21个篮板和5次助攻。尤其可怕的一点是,湖人队整场比赛并没有过多将注意力放到邓肯身上,邓肯似乎也打得不是那么锐气十足,但是他最终的数据却很吓人,也许这就是这个系列赛发展方向的一种信号。

  第三场比赛开始阶段,湖人队集中精力想尽量给邓肯制造麻烦,不管他是否持球时都这么去做。湖人队拒绝让芬利和奥伯托通过游动为邓肯拉开进攻空间。这就为马刺队的角色球员制造了更多空位出手的机会,他们也充分利用了这一机会,马刺队的角色球员最终全场25投12中,包括三分球11投5中,这与他们第二场比赛的表现相比已经有了长足进步。

  显然,湖人队内线的高度让邓肯感到困扰,湖人队内线球员背顶防守邓肯,阻止邓肯对篮下发动攻击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邓肯的整体节奏。在进攻无法找到更多机会的情况下,邓肯将主要注意力放在拼抢篮板球方面,并且在第三场比赛当中颇有收获。这一策略是湖人队在防守邓肯方面必须重新评估的。即使湖人队在执行双人包夹邓肯的防守策略方面做得相当不错,邓肯仍然打出了双20的比赛,另外邓肯还送出5次助攻,帮助队友们在进攻一端获得了自信,而这一点在经历了前两场比赛的失利之后显得尤其珍贵。湖人队应该好好研究一下黄蜂队在前面比赛当中是如何对付邓肯的,黄蜂队在前面与马刺队的比赛当中有的比赛里采取包夹和围堵防守的策略,另外有的比赛里又转换为一对一防守。这些办法被证明在阻止邓肯发挥方面是有效果的,但是黄蜂队仍然无法完全阻止邓肯的发挥,最终他们输掉了系列赛。

  在第三场比赛当中,马刺队为了给邓肯和帕克制造出更多的运作空间,马刺队更多地采取手递手传递球和弱侧掩护的办法,这给了帕克更多利用速度甩开对手的机会。手递手空切传球的办法也迫使湖人队的大个球员不得不在马刺队掩护进攻当中去跟防帕克。湖人队的大个球员已经证明,他们可以在马刺队的高位挡拆战术当中跟防住帕克,但是一旦让帕克拼命跑起来去冲杀内线,他们是难以跟得上帕克的。所以,第三场比赛当中,马刺队让帕克切入内线攻击方面做得相当不错。第四场比赛当中,湖人队应该会有针对性地加强这些方面的防守,对马刺队的持球球员施加更大的压力。马刺队仍将要利用拉开进攻空间的办法来应对湖人队的防守策略变化,确保他们球过中场就高速运转自己的机器,此后每时每刻都保持强劲动力。

  湖人队在进攻一端也必须做出一些调整。在第三场比赛当中,马刺队的防守迫使他们更多地去投中远距离的投篮,而不是选择突破,特别是科比,他投了很多球,但是大多都是外线的中远距离跳投,科比最终全场23投13中,三分球9投4中。然而,科比全场只送出一次助攻,并且有4次失误。更为重要的一点是,科比全场只有一次罚球,而且还罚失。马刺队在今年季后赛的系列赛当中一直用这一处方来对付对手,但是在与湖人队的第三场比赛当中效果尤其好,因为湖人队在客场比赛当中的投篮命中率会下降很多。

  湖人队还必须得在第三节比赛当中打得注意力更加集中一些。我们觉得,湖人队有些球员认为他们在取得两场比赛的领先优势之后有些过头的“优势意识”,这导致了湖人队球员们的投篮出现问题,一些防守任务也没有全力以赴地去完成。对马刺这样的球队,尤其是在圣安东尼奥打比赛,哪怕是对手的小小失误都会被马刺队抓住并且转化为胜利。

  马刺与湖人队的第四场比赛很可能会以马刺的胜利而告终,他们的三剑客仍将会打出上佳状态。科比有能力改变第四场比赛的面貌,但是他必须拼命抗争才有可能打落卫冕冠军的牙齿,如果科比仍然像第三场比赛那样缺乏队友的支援,那么科比领军再取一场胜利的可能性极小。因此,我们预测马刺队将获得第四场比赛的胜利。(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吉诺比利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