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阿布扎比女排邀请赛落幕 古巴终折桂荷意摘银铜

    搜狐体育讯 阿联酋当地时间5月27日,阿布扎比国际女排邀请赛在阿联酋圆满的落下帷幕,古巴女排在决赛中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以3-1逆转战胜荷兰女排勇夺冠军,荷兰女排则屈居亚军。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意大利女排则苦战五局,以3-2险胜德国女排夺得铜牌。

  冠军争夺战:古巴3-1荷兰

  古巴女排在半决赛中是以3-2险胜意大利女排后惊险晋级决赛的;而荷兰女排则是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3-1轻取德国女排后出线。由于古巴女排与荷兰女排都是以主力阵容出战阿布扎比女排邀请赛,相对其他世界女排劲旅以替补阵容或者青年军迎战,这两支球队最终会师决赛可以说是毫无悬念。

  在决赛的首局较量中,双方球员开局就通过高质量的一攻进攻效率,将比分一直陷入胶着状态,而荷兰女排则在关键时刻凭借12号佛利尔连续高点强攻突破,率先以25-23险胜第一局。而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古巴女排及时调整状态,依靠1号鲁伊兹和2号桑托斯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牢牢的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以25-16扳回一局。

  第三局,古巴女排开局就利用强势的大力跳发球打开局面,并辅以三号位的集中突击作为突破口,令荷兰女排的拦网体系顾此失彼,进而以25-20再胜一局。而第四局的比赛争夺一场激烈,尽管荷兰女排曾经将比分的差距控制到只有一分,但是古巴女排在关键时刻通过高质量的防反进攻连得数分,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22,从而以3-1逆转击败荷兰女排夺冠。

  季军争夺战:意大利3-2德国

  在半决赛的比赛争夺中,尽管意大利女排缺少明星球员12号阿奎罗,而德国女排的核心球员15号格伦则淡出国家队,但是双方球队还是激战得难解难分。德国女排在以25-20夺取首局的胜利以后,意大利女排则凭借着9号桑托尼二、一号位的前后排进攻,帮助本队以25-16扳回一局。

  第三局,德国女排及时调整主力阵容,通过进攻节奏的变化,逐渐控制着比赛的进程,随后以25-16再胜一局。第四局,意大利女排加强大力跳发球和找点找人的平冲飘球的攻击性,频频向德国女排的接发球体系施加压力,抽离德国女排的三号位快攻突击点,进而轻松的以25-22将局分改写成2-2平。

  关键的第五局,意大利女排开局就气势如虹,通过二、四号位的高点强攻打开局面,并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尽管德国女排马上请求主动暂停布置紧急对策,希望以此机会摆脱颓势,但是收效甚微。最终,意大利女排毫无悬念的将比分定格在15-11,进而以3-2险胜德国女排获得季军。

  2008年度阿布扎比国际女排邀请赛最终名次如下:

  冠军:古巴女排

  亚军:荷兰女排

  季军:意大利女排

  第四名:德国女排

  第五名:俄罗斯女排

  第六名:阿尔及利亚女排

  第七名:阿塞拜疆女排

  第八名:埃及女排

  第九名:法国女排

  第十名:澳大利亚女排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