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斯诺克中巡赛郑州站落幕 丁俊晖力擒金龙夺冠

  国内“一哥”丁俊晖昨天终于摆脱低迷的状态,以5∶1战胜老对手、国内排名第二的金龙,问鼎2008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郑州站冠军,收获3万元冠军奖金。金龙获得亚军,曹凯胜和曹新龙并列第三名。

  本次大赛的单杆最高分奖被新疆选手阿不拉江获得,他曾在1/8决赛对傅家俊时单杆打出119分。

丁俊晖昨日在决赛中也打出了108分的高分。

  比赛期间赛事组委会共为四川地震灾区募得善款46722元,这些善款将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送往灾区。

  □今报记者 王会杰/文 袁晓强/图

  【状态】一场比一场好

  从1/8决赛直至决赛,丁俊晖的状态一直在慢慢恢复,首战梅希文,次战于德陆,半决赛对曹凯胜,虽然都顺利过关,但总有些磕磕绊绊。丁俊晖在面对记者时也对自己的状态不满意:“有天气潮湿的原因,但还是自己很长时间没练球了,比赛打得不好。”

  昨天再次面对老对手金龙,“低迷”了几天的丁俊晖显示出强劲的实力,因决赛采用9局5胜制,因此很多人都认为决赛将是一场“持久战”。令众人大跌眼镜的是,只用了不到1个半小时的时间,丁俊晖便以4∶0领先金龙,拿到赛点。

  前两局丁俊晖以2∶0领先,第三局开局不久,场上出现僵局,双方都不想打,裁判只得重新摆球。重新开球后,丁俊晖抓住金龙的一次失误,第二次出杆便一杆清台,打出单杆108分,同时以112∶1拿下该局。111分的分差也是本次比赛正赛的单局最大分差。“小晖的发挥一场比一场好,今天准头比前几场好很多。”曾是丁俊晖教练的蔡剑忠评论道。

  【对手】金龙还想战小晖

  与丁俊晖不同,金龙的晋级之路虽也不平坦,但在1/4决赛中以4∶1大胜赛事二号种子傅家俊令他信心大增,但这种自信在面对丁俊晖时完全“失灵”。

  “其实我前两局的防守还是不错的,今天的状态还算可以,但小晖今天的进攻很不错,害得我没法防,4∶0之后自己就急了。”从2002年到2008年,金龙6年里每年都要与丁俊晖对阵,但输多赢少,“可能还是心理上没有调整过来吧,一对小晖我就没有心理优势。”

  连输4局,最后又以1∶5收场,其中有两局自己都有绝好的机会拿下,但因为操之过急而出现致命失误,被丁俊晖抢走胜利。差点被“横扫”的结果让金龙有些“窝火”,从赛后新闻发布会下来,金龙“狠狠”地说出了自己的不服:“下次比赛还要打小晖!”

  昨天,在丁俊晖与金龙的决赛开始前半小时,国内著名斯诺克球员、亚运会冠军田鹏飞特地从大连赶到比赛现场,捐献现金3万元。

  【丁俊晖】奥运绩溪第一棒

  赛后,不苟言笑的小晖终于露出了几次笑脸。2003年,16岁的丁俊晖获得中国台球排名赛郑州站的冠军。郑州可谓他的福地,第二次来郑,他又收获了中国巡回赛的冠军。“球迷非常热情,也非常专业,组委会各方面的组织也很不错,我很开心打这次比赛。”赛后丁俊晖说道。

  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是第二年举办,除了决赛,其他轮次都采用7局4胜制,“赛程缩短,难度就提高了很多,增加了一些偶然性,调整的时间要求很快,好在经过几轮,我已经慢慢适应了。今天的比赛前两局我防守得比较多,后来金龙有几次失误,给了我很多机会。”丁俊晖赛后说道。

  结束郑州站的比赛,丁俊晖30日就要到绩溪担任绩溪站的第一棒奥运火炬手,谈到这个话题,小晖显得非常兴奋:“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奥运火炬手的,奥运会四年才举行一次,我非常幸运能跑第一棒,我将珍惜这个机会。”

  大爱定格圣火江苏行

  据新华社电 奥运圣火27日上午开始在江苏省境内最后一站南京市的传递,两名刚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公安武警被临时确定为奥运火炬手,他们和另一名从灾区归来的公安武警一起,成为江苏省整个火炬传递过程中的最大亮点。

  这三名公安武警都是从四川抗灾前线换防归来的,其中还有一名女特警。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特警赵晓青4天前还在都江堰至汶川的补给线上看管物资、保障通信联络、维护社会治安。她表示,她很希望能把在四川的感受传递给大家,让大家尽最大可能去帮助四川同胞。

  赵晓青和她的战友们这次回来只是暂时换防,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很可能再赴灾区。赵晓青说:“只要组织批准,我还会毫不犹豫地背起背包,再次去汶川为灾区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27日的南京奥运火炬传递从南京奥体中心东门出发,曾有羽坛“四大天王”之“王中王”称号的杨阳在8点10分擎起第一棒火炬,奥运圣火经过208名火炬手的手手传递,经梦都大街、扬子江大道、草场门大街、北京西路,最后到达鼓楼公园,全程12.9公里。

  起跑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南京市火炬手和护跑手向灾区人民捐款183784元人民币。至26日,南京市已累计向灾区捐助钱物6.4亿元。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凯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