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伊拉克出战世预赛成疑问 中国队出线前景利好?

  国际足联给了伊拉克充分的回旋时间,26日,在禁赛令发布的同时,国际足联主席同时还特别声明,只要伊拉克能够按照国际足联的章程在本月29日零点以前完成整改,那么禁赛令将不会生效。也就是说,伊拉克依然能够参加日前正在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
不过,伊拉克究竟会不会按照国际足联的意见进行整改呢?从目前来看仍然是一个谜,这个谜牵动着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出线前景。

  目前,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A组在两轮过后积分排名为:澳大利亚4分第一,卡塔尔3分第二,中国2分第三,伊拉克1分第四。在这种排名和积分形势下,显然澳大利亚与卡塔尔队掌握着主动。但如果伊拉克队最终被全球禁赛,此前伊拉克队参加的比赛都不计成绩的话,本组的排名将会变成这样:澳大利亚4分第一,中国队1分第二,卡塔尔队0分第三。如此以来,出线的主动权就会落到澳大利亚和中国队手中。

  伊拉克出战世预赛成疑

  国内政治局势一直动荡的伊拉克上周再次出现了危机,这一次危机波及该国体育界。伊拉克政府解散了包括伊拉克奥委会在内的所有体育组织,伊拉克足协第二次被政府解散。对于伊拉克政府这种置亚足联、国际足联章程不顾的决定,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先后都发表了声明。

  亚足联事发后,忠告伊拉克政府表示,伊拉克政府应该马上撤回解散伊拉克足协的决定,并且保留此足球组织的民主性。与此同时,国际足联也严正声明:“伊拉克政府的干预和解散足协的举动,严重违反了国际足联的章程,这对伊拉克足球的负面影响巨大。我们必须阻止此类事件的一再发生。”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伊拉克方面对于两级足联忠告的回应并不积极。在这种情况下,26日,国际足联终于痛下杀手,做出了对伊拉克全球禁赛的初步决定。

  当然,国际足联并没有将伊拉克队一棍子打死,在强硬表态的同时,国际足联还给伊拉克留有余地,如果在本月29日零点以前,伊拉克能够完成整改,那么禁赛令就相当于一张废纸。伊拉克队会照旧出现在世界杯预选赛的赛场上。只不过,这一切现在看起来有些迷离、模糊而已。

  中国队以我为主

  对于本组目前出现的这种变故,中国队方面并未做出任何反应。国家队教练组一再对外宣称,中国队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做好备战,积极准备与卡塔尔队的较量,其他的事情并不是中国队应该考虑的问题。

  事实上,即便是中国队不考虑这个问题,这件事情的走向也将会影响到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如上述分析,一旦对伊拉克队的全球禁赛令生效,那么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将会变得明朗起来。这样一来,即便是中国队在6月3日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输球,中国队出线的主动权依然在自己的手中。

  另外,对于本组目前出线形势可能产生影响的外部事件还有卡塔尔队的“非法雇用”事件,亚足联虽然已经对卡塔尔的埃莫森进行了停赛,但如果伊拉克不会被禁赛,那么此前伊拉克与卡塔尔的那场较量,卡塔尔队“非法”使用埃莫森,亚足联将会做如何处理呢?这同样关系到本组的出线形势,如果亚足联判卡塔尔告负,那么和中国队竞争出线名额的主要对手将会变成伊拉克队,如果维持现状,那么卡塔尔依旧是中国队的心腹大患。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张慧 方楠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