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小将本菲卡试训归来 一语点出葡中足球差距

    搜狐体育讯 3月28日—4月20日,鲁能足校U17队队员文烁在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试训。按照预定计划,文烁要试训的是联赛排名位于葡超下游的菲利拿俱乐部,后来在经纪人的运作下,改成前去本菲卡试训。

本菲卡俱乐部是葡超劲旅,曾31次获得葡萄牙顶级联赛冠军,两次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无论此次试训成功与否,能与欧洲知名俱乐部的梯队队员一起训练,对文烁的成长将大有裨益。

  在本菲卡,文烁与已经加盟俱乐部的两个韩国队员住在一起,跟随俱乐部18岁以上年龄段的A队(可能等同于国内俱乐部的预备队)训练。训练主要以分队比赛为主,训练内容同学校相比,并无太大区别。文烁在训练中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并有进球。本菲卡队员的平均身高在185cm以上,身体非常结实,同他们相比,文烁的身体条件相对差一些,在技术方面并不吃亏。

  文烁试训球队的队友都说葡萄牙语言,只有教练说英语。在训练场上,文烁就自己用英语和教练交流,虽然细节的东西可能完全领会不了,但基本的交流没问题。试训过程中,文烁现场观看过本菲卡队的比赛,并见过鲁伊科斯塔等大牌球星。

  本菲卡俱乐部的梯队实行走训制,18岁以下的队员白天全部在学校上课,晚上六点以后在灯光球场训练,训练时间大约持续两小时。训练内容主要是针对接下来的比赛,技术方面的演练很少。

  刚到葡萄牙的时候,受时差的影响,文烁一开始不适应那边的训练,过了三四天才逐渐适应,但没有做到最好。文烁告诉笔者,要是试训时间再延长一些,他的表现还会更好。(刘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