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外电揭秘赛场外的飞人刘翔 他是中国的乔丹(图)

中新

  刚刚在“鸟巢”轻松夺冠的刘翔,不仅吸引着国人的眼球,也备受国际媒体的瞩目。近日,英国《泰晤士报》以《刘翔淡泊声名》为题向读者展示了一个赛场外的刘翔。

  文章指出,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一跑而红”——他在110米栏项目上拿到了中国男子田径第一枚金牌,迅速成为全中国人的偶像。然而,名声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在享受巨大声望的同时,某种程度上,也要为盛名所累。刘翔坦承自己并不喜欢成名后的生活:“四年前,没人认识我。
功成名就是好事,也是坏事。我宁愿自己不出名。我的情况较过去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在我也有了钱,然而,我却不能

  购物。”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男女老少都喜欢他,然而我也为他遗憾,他还是年轻人,渴望尝试做很多事,然而他不能。所以我为他遗憾。”

  据刘翔说,当年姚明和他见面时,颇有惺惺相惜之感,对他说:“现在你知道我的感觉了吧。”

  该报分析称,刘翔之所以被无数人喜欢,他开朗自信的性格也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耐克品牌总裁查理·丹森说:“当我想起刘翔时,我就想到了乔丹刚出道时的样子,我也想起了泰戈·伍兹。”尽管刘翔挣了不少钱,但是他仍然没有车,平时也和师傅住在普通的公寓里。然而,四川发生地震后,他和师傅孙海平第一时间捐了50万。

  想起他就想到乔丹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