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亚洲杯成中国女足试金石 四大强敌磨练"商家军"

   似乎随着法国人伊丽莎白的去职,围绕在中国女足身边的种种是非和评论在瞬间就偃旗息鼓了,但球队新任主帅商瑞华明白,衡量一支球队优秀与否的标准绝不是内外部环境,而在于能否在关键比赛中发挥水平,能否用过硬的成绩锻造出过硬的口碑。

5月28日,中国女足就将开始2008年女足亚洲杯的第一场比赛,而这也是老帅商瑞华上任以来面临的第一次大赛。“这是一个契机,”商瑞华说,“无论是对我还是对中国女足。”

  自从今年3月份上任以来,商瑞华便用自己惯常的“魔鬼训练法”打磨着这些在他眼中“被惯坏了的”玫瑰们,用一位女足业内人士的话说就是:“老中国女足运动员多是其他项目出身,身体素质没得说,在和国外球员对抗时身体不吃亏,但现在这批孩子太缺练,商指导上大量就是为了给她们补补课!”严格的训练带来了良好的效果,在之前的几次热身赛中,中国女足成绩很是理想,其中甚至包括几次精彩的逆转取胜。但对此,商瑞华有着冷静的认识:“首先我们的对手比较弱,而且我们也应该从几次过早失球中吸取教训。”

  商瑞华的担忧不无道理,虽然老帅基本沿袭了多曼时期、伊丽莎白时期的人员配置,但在个别位置上,商瑞华还是启用了一些新人,而对于以打整体为主要策略的中国女足而言,这个把位置的变化或许就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磨合,而这次亚洲杯,无疑是检验“商家军”阵容磨合程度的最好机会!

  按照赛程,中国女足将在小组赛先后遭遇越南、泰国和朝鲜队。前两场比赛中国女足取胜的问题不大,真正的考验应是6月1日迎战朝鲜的比赛。众所周知,上一届女足亚洲杯中国队正是在半决赛艰难战胜朝鲜后捧起亚洲杯的,两年后,两支球队再次相遇,中国队已将“胜利者”的姿态放低到了“挑战者”。商瑞华说:“我希望可以和朝鲜队有两次交锋,因为只有通过和强手的比赛,我们才能发现问题。”

  但对于中国女足,“强手”又何止朝鲜一个,澳大利亚自不必提,在东亚四国赛上狂屠中国的日本女足也已成了横亘在中国队面前的一座大山,再加上近年实力提升飞快的韩国,中国队很有可能迎来有史以来最艰难的一次亚洲杯!

  可从另一个角度看,强手云集也有利于中国女足更好地定位,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70余天的情况下,能有这样“以赛代练”的机会无疑是利好的,毕竟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而亚洲杯,不过是大赛之前的一块试金石。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