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心系灾区王濛三次捐款 姚滨:希望收养灾区孤儿

   5月27日,“冬运中心党员心系地震灾区奉献爱心”缴纳特殊党费捐款仪式在首都滑冰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各部门党员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都为灾区同胞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有些离退休老党员特意赶来,还有一些非党员也参与进来,场面十分感动。

  2004年入党,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为灾区人民交了1000元“特殊党费”,自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这已是王濛第三次捐款。

  王濛的第一次捐款是在14日,正在河北涿州进行军训的短道速滑队自发组织了捐款,王濛捐出了5000元。18日,王濛和队伍结束军训回到北京的第二天,她去银行取出50000元,再次捐款。

  6月1日,王濛将随队赶赴云南昆明,进行为期六周的高原训练。

  “这是我们第三次还是第四捐款了,记不清了。”姚滨说,“灾情发展这么多天,我们的眼泪都流干了。尤其是灾区的儿童们,希望他们的身体和心理都能健康成长。”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姚滨曾向民政局提出申请,希望收养一名灾区孤儿,“那些小的年龄就失去父母,很可怜,所以希望能收养一个地震孤儿。”不过,姚滨也担心自己的条件不够格,“我和爱人长期两地分居,估计不太符合抚养的要求,不管怎么说,先提出这个申请,只要能为灾区儿童尽一份力就好!”

  作为体育人,姚滨自然不会忘记本职工作,他表示,除为灾区捐款之外,他接下来的当务之急是把火炬接力任务做好,同时好好地备战2010年冬奥会。姚滨和爱徒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一起被选为哈尔滨市火炬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