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脚淡看伊队资格:随他们闹吧 那是卡塔尔的事

  本报记者李冰昆山报道 “随便他们怎么去闹吧,我们只管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了。”昨天下午,结束了在健身房的训练后,一名国脚在向记者打听完有关伊拉克队被禁赛的最新消息后,用力地甩了甩手,似乎要把“伊拉克队”这四个字从自己的身上甩掉一般:“只要我们自己打好了,管他伊拉克队还是澳大利亚队,该拿下的都要拿下来,关心这些干什么啊?”

  说不想显然是假的,毕竟如果伊拉克队真的被国际足联禁赛,对中国队而言,出线的可能性就将大大增加,但是在29日确切消息出来之前,球员大多选择了观望:“这种事情都说不准的,就像那年亚运会之前,不是一直说国际足联要对伊朗队禁赛吗,而且还说不准他们参加去年的亚洲杯赛,结果呢,他们还不是跟中国队分在了同一个组?这次虽然动静搞得挺大,但是伊拉克那边说不定就又可以参加比赛了,谁知道呢?再说了,就算是关心,也应该是澳大利亚队更关心这件事,因为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就是伊拉克队,我们没必要着急。

  或许是意识到“禁赛门”事件有可能给球员的心态带来影响,从昨天开始,教练组开始淡化伊拉克队被禁赛的事情,而参加过2001年十强赛的李玮峰、孙继海等老将,也拿当年的经历告诉队友,保持心态的平稳,对一支球队有多重要:“十强赛开始前,我们连续几场热身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好,当时很多人不看好我们,老米(米卢)就告诉我们,打第一场比赛之前,就要忘掉以前所有的比赛,因为那只代表过去;与此同时,也不要去想第二场比赛,因为那跟这场比赛没有任何关系,一场一场去打就是了,千万别有什么多余的想法。伊拉克队被禁赛也好,不被禁赛也好,对我们来讲,那都是跟卡塔尔队两场比赛之后的事情,想那么多,不是白白浪费脑细胞吗?”

  “忘掉伊拉克吧!”这是包括李玮峰在内的多数国足将士一致的看法。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