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高卢雄鸡唱响后齐祖时代 主帅担忧核心球员状态

  继2006年世界杯之后,多梅内克率领的法国队又一次在饱受人们质疑的恶劣舆论氛围下起航。如果说两年前的世界杯亚军并不足以使他最终为人们接受,因为荣誉背后更多是受到齐达内个人英雄主义的渲染,那么当法国队即将迎来近16年第一次没有齐祖参加的国际大赛时,也许才到了多梅内克和这支新生球队真正为自己正名的时刻。

在后齐达内时代,高卢军团的目标依然是夺冠,他们要夺取球队历史上的第三座欧锦赛冠军奖杯。

  法国队在欧锦赛上的表现几乎从来不会辱没自己世界豪门的名声,他们先后在1984年和2000年两度问鼎,仅次于三届冠军得主德国队。不过这次晋级之路,他们却走得并不顺畅。在法兰西大球场以3比1战胜意大利队报了世界杯决赛的一剑之仇却并不意味着好的开端,他们之后主客场双双败给苏格兰队,连最后出线也不得不倚仗对手的交战结果。磕磕绊绊闯进决赛圈,却发现更大的险恶正在等待自己。小组赛除了又一次遇上老冤家意大利队,连荷兰队也来凑热闹。不过,经历了预选赛的一波三折后,球队有理由期待在决赛圈中的否极泰来。

  2006年世界杯上的法国队23人阵容中,有差不多10人无缘此次30人大名单。多梅内克给了年轻人很多信任,但是他也在不经意中冒了很大的危险。这些年轻人尽管天赋出众,却不能无视这样一个现实,即他们中的很多人没有任何大赛经验。作为新核心的里贝里尽管在上届世界杯表现出色,但彼时齐达内还是绝对的主心骨。

  对于年轻人无法百分之百投入信任,而球队中的老将情况又普遍堪忧。首席射手亨利本赛季在巴萨板凳上荒废了大部分的时间,状态折损不少。面对球队这次出征,法国国内的舆论普遍持悲观态度。但是固执的多梅内克不会受其影响,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夺冠来证明自己世界杯上的成功不是偶然,他是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