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积分方式左右国足出线前景 拿下卡塔尔成为关键

  伊拉克国家足球队26日正式遭到了国际足联禁赛一年的处罚,如果到29日22:00之前,伊拉克奥委会还不能向国际奥委会妥协和“认错”,那么这一处罚将会正式生效。如果伊拉克队果真禁赛,将会为国足出线形势引发三大谜局。

  变数 禁赛还可能取消

  北京时间26日晚,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对伊拉克政府解散奥委会、足协以及其他体育机构一事作出处罚,伊拉克队被停止参加一切国际性足球赛事,禁赛为期1年。

  不过,国际奥委会也为伊拉克奥委会留下了免遭处罚的周旋时间,如果伊拉克政府在29日22:00之前恢复被解散的奥委会,国际足联将会取消禁赛令。这样,伊拉克队不仅可以参加即将开始的20强赛,和中国队进行的比赛结果也将继续有效。

  悬念 积分方式左右国足

  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比赛中,中国队与伊拉克队分在同组,并且已经进行了一场比赛。由于禁赛处罚还存在变数,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还没有确定一旦伊拉克禁赛后该小组积分的计算方法。

  目前,20强赛小组赛已经进行了两轮,澳大利亚1胜1平积4分小组第一。卡塔尔队1胜1负积3分居次席,中国队两平积2分列第三,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1负1平积1分小组垫底。

  如果伊拉克被禁赛,那么前两轮伊拉克队的成绩如何计算将是一个最大的悬念和谜局。现在存在三种情况,第一是伊拉克队前两轮的成绩全部被判负,都按照对方胜利计算。由于此前中国队和伊拉克队1∶1战平,和澳大利亚是0∶0战平。而卡塔尔队则是2∶0击败了伊拉克,却0∶3输给了澳大利亚队。那么这种计算方法将对于中国队最为有利,照此计算,中国队在与卡塔尔队的较量中其实已经领先了对手4分,后面的比赛会轻松很多。第二种情况是取消伊拉克队所有比赛的成绩,这种情况对于中国队影响不大,谁能出线就要看澳大利亚、中国队和卡塔尔队三者的积分情况。第三种情况对于中国队最为不利,那就是伊拉克在禁赛前的成绩还算,禁赛之后所有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全部判对手3∶0获胜。如果是这样,中国队在伊拉克队身上得到4分,而中国队出线最大的对手卡塔尔队则会获得6分。这意味着后面在和卡塔尔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至少要获得1胜1平的不败战绩,才能扭转自己不利的局面。

  前景 拿下卡塔尔是关键

  禁赛,取消禁赛,或者禁赛后用何种方法计算分数,其实对于中国队来说意义都不是很大。用国家队总教练杜伊的话来说,关键是要打好后面和卡塔尔队的比赛。如果不能在卡塔尔队身上拿到4分以上,那么无论伊拉克队禁赛后采用何种计算方法,中国队出线都显得非常渺茫。

  杜伊的理论不无道理,目前伊拉克队小组垫底,在澳大利亚几乎铁定包办一个出线名额的情况下,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将在中、伊(如果禁赛取消)、卡三队之间产生。伊拉克已不是去年亚洲杯时的那支队伍,更何况主场也未在中国队身上讨得便宜。由此看来,与卡塔尔队之间的较量,才是决定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

  接下来,中国队主、客场同卡塔尔队的比赛将左右小组的出线形势,中国队如果不能取得4分以上,那么国足将会把出线的主动权交给卡塔尔队。 记者 申伟 实习生 刘琳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