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士队 > 欧洲杯瑞士队动态

青年军崛起撑起足球"弱旅" 瑞士小国亦有大成就

  瑞士只是一个人口800万的小国,但是他们国家队的成绩,令球迷无比骄傲。瑞士的足球传统优良,他们曾经7次杀进世界杯的决赛圈,不过他们在欧洲杯上的成绩却并不太好,1996年和2004年两次杀进决赛圈都以小组出局而告终。尽管如此,瑞士目前还是保持着一项欧洲杯的纪录,那就是他们的球员冯兰唐创造了欧洲杯历史上在决赛圈中进球者年龄最小的记录,那时他才18岁141天。冯兰唐的那个进球也是瑞士队在2004年的欧洲杯上惟一的进球。

  由于瑞士重视培养年轻球员,他们的国家队也在近来获得了“丰收”。2002年的欧洲U17锦标赛,瑞士U17队勇夺桂冠,正是这批球员的成长,让瑞士队的实力突飞猛进。以森德罗斯为代表的瑞士球员们在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竟然一球未失,一路杀到了16强,只可惜最终点球负于乌克兰队。

  目前瑞士队的年轻球员们表现出了更加强劲的上升势头,巴内塔、贝赫拉米等球员都已经成长为各自俱乐部的主力战将。而作为本届欧洲杯的东道主之一,主场作战的瑞士队肯定会用出色的表现来“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们。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兰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