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高温蚊子先考验女足 商瑞华:不进四强就别踢了

  今晚,中国女足将再次踏上战场,投入在越南举行的亚洲杯赛,今晚的第一场比赛他们将对阵东道主。尽管体育总局和足协并没有给女足教练组下达任何有关本次赛事的成绩指标,但是球队主教练商瑞华自己心理非常清楚,如果不好好利用这次机会,重建女足队员已经连续遭受打击的自信心,那么8月的奥运会比赛肯定将会更加难打。

  “打进四强是我们的底线。”商瑞华说,“要是连这个目标也实现不了,那么我们就别踢球了。”

  高温蚊子先考验

  中国女足是在本月26日抵达比赛举办地越南胡志明市的,对本次比赛,商瑞华的态度十分明确,那就是为奥运会练兵,最终名次并不重要。不过,老帅不要求具体成绩也是有底线的,他认为,这次中国女足的签运还算不错,小组赛先打最弱的越南,然后是泰国,最后打朝鲜。他说:“前两场如果拿下就小组出线进入四强。如果队伍完成不了这个目标,那队员们也不用踢球了。”

  小组的前两个对手虽然不强,但是越南当地的气候条件却让女足上下吃足了苦头。和北京相比,越南胡志明市温度要高上5、6℃,而且特别闷,从早到晚基本上都是桑拿天。“晚上还好点,白天简直太受罪了,跟蒸笼似的。”谈到越南的天气,商瑞华说。虽说女足今日同越南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了北京时间晚上八点半,但也凉快不到哪儿去,在昨晚的训练中,女足国家队的队员们刚做完热身就已经大汗淋漓。除此之外,队员们还要时刻提防当地无处不在的蚊子,无论在什么时候,队员们都会随身携带花露水,拼命往双臂和双腿上涂,否则肯定到处是包。

  越南泰国紧随后

  越南的高温和蚊子也许只能算是用来给中国女足杀杀威风的,今晚的对手越南队倒真的是憋足了一股劲要在比赛中爆冷。

  最近几年,越南女足的实力提升很快,而中国队实力却在退化,这给了他们极大的爆冷信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越南女足主帅,来自中国的陈云发说:“对于首场比赛,越南队主要是为了超越自我而战,越南已经有了自己的女足联赛,这次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

  “这比赛没什么可说的,就是玩命踢呗。越南队是东道主,咱们小看不得!”对于今晚的亚洲杯第一场比赛,女足主帅商瑞华要求姑娘们“拼”字当头,“虽然我们上届获得了冠军,但我们现在在亚洲已经失去了亚洲霸主地位,这次参加亚洲杯的8支球队都有可能获得冠军,但我们也不会放弃对冠军的追求。”

  为了能够在小组比赛中取得足够的优势,可以预见中国女足一定会在今晚的比赛中力求多拿净胜球。昨日下午,在女足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商瑞华将所有时间都留给了进攻训练,并且一再要求队员注意射门质量。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