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典 > 欧洲杯瑞典队动态

瑞典阵容解析:不丢球竟是法宝 黄金双枪最期待

    搜狐体育讯 在2008年欧锦赛的预选赛中,瑞典队则用开局四连胜为晋级决赛圈奠定了基石,虽然最终西班牙队拿到了小组第一,但瑞典队领先第三名北爱尔兰和丹麦队也足足有6分之多,提前多轮获得决赛圈资格后,主帅拉德贝克开始频繁地启用新人,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战绩,但在欧洲杯之前,拉德贝克还是召回了老将拉尔森,北欧海盗期待能够有所作为。

  瑞典队的欧洲杯预选赛分组并不好,同组的有西班牙,丹麦和北爱尔兰,但拉德贝克的球队却打出了完美开局,前四场取得了全胜,包括2-0击败强大的西班牙,虽然在第五场客场意外败给北爱尔兰,但随后又击败丹麦和冰岛,7战6胜1负的战绩,基本上让北欧海盗提前锁定了小组的一个出线名额,从预选赛阶段的表现来看,替补球员埃尔曼德和奥尔巴克表现出色,他们将有可能成为瑞典在瑞士和奥地利的奇兵。

  教练介绍

  拉德贝克自1990年以来一直执教瑞典国家队。自04年与索德博格合作执教历史结束之后,外界一直在批评单独执教后拉德贝克的消极球场战术。

  阵型战术&四线实力点评

  拉德贝克的瑞典队已经在各方面日趋成熟,球队无论是阵型或战术设置都已完备,4-4-2将依旧是北欧海盗在瑞士和奥地利的主打阵型,着重强调两翼的作用和前锋个人能力,将大部分精力集中于防守是瑞典的生存之道。曼城门将伊萨克森将是先发主力,然而瑞典国门在同胞埃里克森帐下却难觅出场机会,这也让拉德贝克颇为头疼,国家队主帅表态称自己相信伊萨克森的能力,欧洲杯将是属于曼城替补门将的表演舞台。

  瑞典队会将大部分精力用于防守,不丢球是北欧海盗取胜甚至小组突围的首要法宝,12场预选赛仅丢9球是瑞典晋级的基石,拉德贝克首发阵容中四名后卫的悬念并不大,老队长梅尔贝里将依旧领衔首发,这也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效力罗森伯格的斯多尔,帕纳新奈科斯的尼尔森同样能够获得首发机会,仅剩的悬念是巴塞尔后卫马伊斯托洛维奇和雷恩后卫汉森将争夺一个首发名额,目前看来汉森的机会较大。

  瑞典队中场强悍且具有相当的创造性,两个边翼能否打活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的欧洲杯战绩,老将永贝里仍是瑞典中场雷打不动的主力,不过现如今他的核心地位正在面临挑战,挑战者正是效力拉科鲁尼亚的威廉松,本赛季威廉森在西甲中表现不俗,进球和助攻等数据均属上乘,夏季的欧洲杯将是威廉松迈进豪门的关键之战,里昂中场卡尔斯特罗姆将占据一个首发名额,而最后的中场首发则将林德罗特和斯文森中产生。

  为了能够打好瑞士和奥地利的欧洲杯,国际米兰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早早地选择了动手术,他在联赛最后一轮中的复出则可谓惊艳,应该说伊布已经为欧洲杯攒足了战斗欲和体能,接下来就看他如何表现了,而他的锋线搭档则将是老将拉尔森,拉德贝克希望利用老将的经验来帮助球队,而拉尔森也继2004年欧锦赛后又一次受命出征,伊布与拉尔森已经在国家队搭档多年,配合起来颇为默契,他们的发挥如何,将直接决定瑞典队能在瑞士和奥地利走多远,如果伊布继续表现得像预选赛时那般无力,北欧海盗注定难以走远。

  球队前景看点

  对于主帅拉格贝克来说,瑞典队要想在欧洲杯上有所作为,必须发挥出自己的团队力量,再依靠几名核心球员来与对手抗衡,特别是锋线上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拉尔森,以及中场球员卡尔斯特罗姆和永贝里,应该说瑞典的中前场进攻实力不错,隐患则在于后场的防守,梅尔贝里的状态有所下滑,瑞典的后防线上并没有涌现出新生的力量,如果后防的问题不能解决,恐怕瑞典最多走到八强就要止步。(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预计瑞典队首发阵容(4-4-2):伊萨克森/梅尔贝里,斯多尔,尼尔森,汉森/永贝里,威廉森,卡尔斯特罗姆,林德罗特/拉尔森,伊布拉希莫维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 伊萨克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