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奥地利阵容解析:史上最弱种子 期盼希腊式奇迹

    搜狐体育讯  如果奥地利不是东道主,那么他们跻身欧洲杯决赛圈的几率有多大?这是个很有趣的话题,特别是给四队同折戟的英国人回答的话。奥地利已经被称为欧洲杯历史上最贫弱的种子队,要拿分都不易,更别说出线。

  教练介绍

  希克斯伯格曾于1987年至1990年执教奥地利国家队,在执教期间因选拔参赛队员等问题遭到批评。希克尔斯伯格十分重视对年轻球员的培养

  战术分析:东道主优势微乎其微 六旬老帅能否效仿雷哈格尔

  外界对奥地利本次大赛的前途也不看好,这倒也不会让他们处在像瑞士那样尴尬的劲敌,压力上要小了许多。此外,作为东道主,在裁判和场地服务等硬件上奥地利会有些优势,但也仅仅是这些次要环节而已。

  平庸是对奥地利阵容的最恰当评价,前中后场三线都毫无亮色,有人会说这特性与上届杯赛上演夺冠童话的希腊十分相似,然而该队教头希克斯贝格又能否像雷哈格尔那样点石成金呢?

  老帅希克斯贝格年已六旬,两年前二进宫挂印奥地利国家队,与上世纪8、90年代他初掌帅印不同,如今奥地利已没有波尔斯特、赫尔佐格那样的顶级巨星,人才匮乏的尴尬现状让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像1978年世界杯上带队击败西德队那样的辉煌,现在的奥地利不敢奢望。

  希克斯贝格近两年大肆启用一批年轻球员,未来可望看高一线,但这份积极变化能否在今夏就给球队带来实质性进步,仍是一大疑问。从热身赛来看,情况不容乐观,2007年时他们连续9场比赛不胜,到了欧洲杯决赛圈,如何能避免被德国、克罗地亚等列强鱼肉成了本国媒体最关心的话题。

  不过奥地利出的洋相也不仅是球场上,连本国的球迷都不支持希克斯贝格的球队,甚至有奥地利球迷提议罢免奥地利的参赛资格给更应该亮相的球队(如英格兰、乌克兰等队)才是。这会严重削弱作为东道主的优势。

  四线实力点评:阵容平庸 门将把关后防成焦点

  这是一支进攻缺乏威力,防守漏洞连连,缺陷过于明显的球队。为了避免场面的尴尬,希克斯贝格基本使用五中场配置,尽量在中场堆积人手,提高阵线深度。球队不缺乏力量,但没有绝对核心撑腰的现状,也让他们很难争取进球。

  如何整顿好后防线,避免被对方屠杀,就是奥地利要解决的当务之急,毕竟不能在家门口输得太难看。门将曼宁格是数得上的“队内大碗”,本赛季效力锡耶纳的前阿森纳门将表现不错,少丢球的任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手套。

  博加特茨与奥夫豪泽都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但也仅此而已。奥地利的中前场缺少机动性和灵活性,身高是他们的优势,但也不够突出。效力法兰克福的老将威森贝格有不错的脚下工夫,速度也不慢,他是球队打开局面的主要突破点。

  焦点球星:伊万席茨领导能力一流

  年仅19岁时就成为国家队队长,伊万席茨自然有他的独一无二的特点,效力于希腊的帕纳辛纳科斯的这位中场,有着出众的领导能力,能给场上年轻球员以更多鼓励。他不是奥地利最出色的球星,但却在更衣室有足够的话语权。性格严谨而谦逊,言谈不多,但很能以场上表现为自己说话。

  伊万席茨打前腰,也能踢边路,有着不错的突破能力,传中到位率高,远射也有一手,与威森贝格的配合是奥地利进攻线上不多的亮点之一。对于欧洲杯,他认为本队并非全无机会。(搜狐体育 Santi)

  预测主力阵容(3-5-2):曼宁格/博加特茨、斯特兰茨尔、格尔恰柳/斯滕费斯特、奥夫豪泽、伊万席茨、瓦斯蒂奇、莱特格布/基纳斯特、林茨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克斯 | 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