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克罗地亚阵容解析:年轻一代崛起 中场强度不足

    搜狐体育讯  毫无疑问,在B组中克罗地亚是仅次于德国的热门,他们淘汰了英格兰,如果连小组赛都出不去,未免说不过去。从阵容来看,克罗地亚还算较为平衡,但缺少当家球星的弱点也很明显。

  教练介绍

  在比利奇宣布续约之前,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在上届欧洲杯结束之后选择去足球俱乐部执教。这名昔日曾效力于埃弗顿与西汉姆队的球员,在资格赛中率领克罗地亚国家队战胜了由麦克拉伦执教的英格兰国家队。

  战术分析:年轻无极限 少帅存疑缺巨星压阵

  爱德华多的重伤对克罗地亚的进攻线是一大影响,但还不至于致命。克拉尼察与莫德里奇等存在,能够给任何一位攻击手提供有效的帮助,此外他们俩自己也有很强的得分能力。科瓦奇兄弟宝贵的国际比赛经验,对球队同样助益良多。

  年轻化是克罗地亚的优势,后起之秀中莫德里奇与科尔卢卡等人渐成大器,克拉尼察与拉基蒂奇在欧洲联赛中也有出彩发挥,斯尔纳和彼得里奇等几个80初的球员都已经算老将。当然,球队也缺不了科瓦奇兄弟和西米奇这样的老将压阵。

  少帅比利奇多才多艺,拥有法律学学位,还是一位重金属音乐发烧友,他上任两年带队成绩有目共睹。不过39岁的年龄注定他的执教经验相比其他老江湖逊色一筹,关键战役时能否有效调动球员积极性、临场再做出合适的战术调整等,将是对其执教功力的一大考验,这是克罗地亚最大的隐患之一。

  没有可以坐镇中军的当家球星也是缺陷,莫德里奇与克拉尼察只是相对突出,爱德华多的缺失也让球队锋线受损。当年博班、苏克、普罗辛内斯基等世界级巨星坐镇,球队昂首杀入法国世界杯四强,而现在,他们缺少足够有分量的超级球星,而这,往往能在关键场次左右比赛胜负。

  四线实力点评:中场最强 锋线缺“灵狐” 后防隐患多

  克罗地亚惯常使用442阵型,菱形布阵。门将普莱蒂科萨近两年表现稳定,后防线上科尔卢卡是个强点,西穆尼奇也可独当一面但中卫西米奇在米兰基本荒废了一年,罗伯特-科瓦奇年事已高,球队也缺少有分量的中卫替补。

  中场方面克拉尼察仍是当家主力,他的扯动与远射是比利奇倚重的克敌法宝,对付英格兰这招起了妙用。莫德里奇是核心人物,他的替补拉基蒂奇是德甲新崛起的优秀前腰,预算赛上已有不错发挥。可以打边锋和边卫一条龙的斯尔纳是活动的棋子,普拉尼奇和巴比奇也是能攻善守的出色候补,老当益壮的尼科-科瓦奇一次次让人惊喜,中场是克罗地亚最强的一环。

  头号射手爱德华多的重伤对克罗地亚是一大打击,现在就看彼得里奇和“肾斗士”克拉什尼奇能否填补阿森纳前锋留下的空缺。另外,奥利奇的速度也是球队的一把利刃,但他在德甲和国家队表现都不稳定。布丹则属于中看不中用的类型。

  焦点球星:2000万先生能否变身新博班

  已经确定转会热刺的莫德里奇,是克罗地亚阵中最有发展潜力成为巨星的一个。22岁的克罗地亚足球先生有着出色的中场控制力,传球意识与脚法俱属上佳,另外他的跑动能力与出色的体能,也与传统的前腰球员不同,对手很难靠一把关门锁将其钳制。

  代表萨格勒布迪纳摩出场87次打入25球,莫德里奇有着很强的破门能力。在爱德华多重伤后,他有可能位置更向前提,顶替经常出现在边路的奥利奇成为半个前锋,去分担锋线队友的得分压力。全面的技术,加上出众的解读比赛能力,他有能力证明热刺的2000万欧元花得够超值。(搜狐体育 Santi)

  预测主力阵容(4-4-2):普莱蒂科萨/科尔卢卡、西米奇、罗伯特-科瓦奇、西穆尼奇/斯尔纳、莫德里奇、尼科-科瓦奇、克拉尼察/奥里奇、彼得里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瓦奇 | 爱德华多 | 比利 | 彼得 | 蒂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