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中国冰雪人有颗火热心 王濛:不捐款我睡不着觉

  昨天下午,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里充满着柔情和爱意,共产党员们捐上自己的“特殊党费”,为地震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爱。

  王濛:不捐款我睡不着觉

  “冬运中心党员心系地震灾区奉献爱心”缴纳特殊党费捐款仪式,昨天下午在首都滑冰馆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各部门的工作人员,都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同胞们奉献爱心,即便是已经退休的老党员都闻讯赶来了。

  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王濛也捐上“特殊党费”。她说:“这是我第三次为灾区捐款了,这次我捐了1000元人民币。”由此,王濛个人捐款数额累计已经超过6万元。“由于当时在军训,只是听说四川地震了,但看不到新闻。回到北京的那一天晚上,我看了赈灾晚会,感动得哭了。第二天,我就去银行捐了5万元。”

  至于钱数,王濛觉得不是多少的问题,也没必要和谁攀比,就是因为不这样做,心里很不舒服,都无法睡觉。后来,她在捐款后,就和领队说这回就能睡个安稳觉了。她说:“接下来,灾区就要重建了,我能做些什么就做什么,随时听从国家的召唤。”此时此刻,我们感受到的是王濛那颗滚烫的心。

  她说:“四川加油,中国加油,我感到了一种民族力量,我一定会用更加出色的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

  赵英刚:奉献是我们的心愿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说:“在灾区人民有难,祖国需要的时候,缴纳一次特殊党费是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的集中体现。”

  赵英刚表示,汶川特大地震造成了数十万人的伤亡和无家可归,堰塞湖、灾后瘟疫等自然灾害仍威胁着灾区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冬运中心广大职工和每个共产党员的心。地震之后,他们已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为抗震救灾作贡献,有的捐款,有的献血,有的献衣献被。赵英刚说:“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是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也是我们的心愿,我们时刻准备着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姚滨:我的眼泪都流干了

  中国著名花样滑冰教练姚滨说:“当听到四川大地震,夺去了我们许多同胞的生命时,我难受得流泪了,到现在几乎每天都为之流泪,泪水现在都流干了。”

  姚滨一直在关注着灾区动态,他说自己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为地震灾区捐款了,就是希望他们能够重建家园,这一次是以共产党员的身份捐款,而且是“特殊党费”,很有意义。

  说到现在的地震灾区,姚滨说:“我最担心的是儿童,希望他们克服身体的伤病和心理的阴影,健康成长。”此外,姚滨教练还向四川民政局提出了收养灾区孤儿的申请,他说:“每当看到电视直播,我都会忍不住掉泪,尤其是看到那些无家可归的孩子,那么小就失去了父母和亲人。那天,我爱人打电话,说想收养一名地震孤儿,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因为我当时也有这种想法,可以说是共同心愿吧。”

  四川民政部门的回应是,已经有两万户家庭决定这样做,姚滨说自己和爱人总是两地分居,还不知道是否符合收养资格,不过绝对不会放弃,总之就是想奉献一份爱心。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滨 | 赵英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