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雷雨"冲走"战术训练国足坚持健身 27人全部出征

  30日凌晨,国足就将启程前往多哈。眼看着距6月2日越来越近了,人员刚刚才凑齐整的国足自然是急切地想要练习战术了。但是没想到昨天下午,昆山突然下起了大雨,这可让杜伊皱起了眉头。无奈,国足下午的训练只好从战术训练变成了健身房训练体能。

  一天两练上量

  从前天开始,国足的备战开始加量了。因为按照杜伊和福拉多的想法,现在已经是备战的冲刺阶段了。“我们还有两天就要出发了,上午进行传接球训练,下午进行战术训练。在人员好不容易齐整的情况下,是时候加大训练量了。”杜伊说。

  果然,昨天上午9时45分,杜伊和福拉多就带着队员们出现在了训练场中。和前天上午训练时候一样,冯潇霆、苑维玮、曹阳三人因伤还是没有参加全队训练,而是独自活动调整。其他21名队员则在福拉多和体能教练保捷维奇带领下训练;3名守门员还是跟着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活动。

  昨天上午的训练只持续了100分钟时间,除了准备活动,就是基本的传接球训练。有球活动中,保捷维奇布置了身体牵拉穿插其中。“25日的比赛已经过去两天了,我们现在开始加量,希望大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我沟通。如果还是感觉疲惫,一定要适当减量。”保捷维奇大声喊着。

  不过,体能教练的担心显然是有些多余的。从训练情况看,队员们的情况都不错。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大家还是有说有笑。看来,前一段时间的体能储备还是起到了作用。

  暴雨打乱训练计划

  上午的训练效果不错,杜伊也和福拉多制定好了下午给全队进行战术训练的安排。但是,没想到,17时30分,正当国家队准备从下榻的新港湾锦江大酒店出发到体育场的时候,突然开始雷雨交加。尤其是雷声非常响亮,显然距离地面很近。为了保证安全,教练组放弃了场地训练计划,改为在酒店三楼健身房训练。中国足协曾经有要求,雷雨天气禁止队伍在场地内训练,以保证球员的安全和健康。

  酒店健身房场地狭小,容纳不下27名队员在里面一起训练。于是教练组把队员们分成了两组,先后分别进行了40分钟左右训练。福拉多和体能教练保捷维奇在健身房里指导队员们训练,而在健身房里无处可站的队医们则来到了健身房门外的通道里,陪护队员们。在健身房里,除了力量练习还布置了慢跑和跳跃等项目的训练,训练场景倒是相当热烈。只是健身房空间有限,跑跳训练造成的声音很响动静很大,而效果自然远远不如场地里。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而且,我听说接下来这几天天天都会下雨。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们显然得改变一下训练方式和时间了。”面对大雨,福拉多无奈地说。

  27人全部明天出征

  训练虽然被暴雨扰了,但是国足启程的时间肯定是不会改变的。后天凌晨国足就将出发前往多哈,这次福拉多和杜伊决定带上全部27名球员,其中包括此前一直受伤的冯潇霆、苑维玮和曹阳。

  按照计划,国足将继续在昆山集训至5月29日,然后于5月30日凌晨出发赴卡塔尔的多哈。“我们的27名球员将全部出征多哈,具体的18人参赛名单则在赛前敲定。”福拉多说。从目前国足的情况来看,队中并没有出现严重的伤病,冯潇霆是惟一一名没有参加过球队训练的球员,但是据队医的说法,冯潇霆再过两三天就可以参加正常训练了。正是鉴于队医的说法,杜伊和福拉多决定带上他。

  至于苑维玮和曹阳,都是在25日的中约比赛里旧伤复发或者受伤的。比较背的是苑维玮,他在报到前崴了脚,中约之战前好不容易才把伤养好,却在中约之战进行到第43分钟的时候旧伤复发,26日的训练不得不自己进行调整。不过,据悉他这次伤得不重,只需要调整三天左右就可以恢复训练。在比赛中肌肉拉伤的曹阳情况也很乐观,按照队医的说法,三四天就可以康复。这意味着,国足抵达多哈的时候,国足的27人都将是健康的,这无疑算是一利好消息。

  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保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