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伊拉克队有望逃过禁赛 国脚:我们只管卡塔尔队

  “我们这个小组可真够乱的。”就像是国脚在知道伊拉克可能被禁赛后说的一样。在A组中,真的是突发事件不断。就在国际足联给伊拉克足协发出最后通牒后,伊拉克足协的态度立刻松动。于是,昨天布拉克友善地表示,他坚信伊拉克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能如期进行,而伊拉克足协也表示,球队不会被禁赛。

看来,伊拉克这次基本会逃过禁赛了。

  伊足协今日与FIFA交涉

  在前天国际足联对伊拉克足协下达禁赛一年处罚后,伊拉克政府随即作出反应。据外电报道,伊拉克足协已收到伊拉克政府内阁秘书长的信函。该国足协主席侯赛因·赛义德对外表示,伊拉克政府解散奥委会,但并不包括体育协会,自然也就不包括足协。他同时透露,伊拉克足协已经把这封信的复印件紧急发给了国际足联并作出了解释。

  除了信函解释,伊拉克足协主席侯赛因·赛义德也将在今天亲自到达悉尼,与正在那里举行会议的国际足联官员进行会谈,并说服国际足联改变禁赛决定。

  布拉特暗示可能解禁

  按照国际足联的决定,伊拉克政府只有在本周四即当地时间5月29日22时之前恢复被解散的奥委会和足协,国际足联才能取消禁赛令。这也意味着要想起死回生,伊拉克队只有不到两天时间。不过,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给他们打了一剂强心剂。

  据悉,昨天在澳大利亚悉尼参加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后,布拉特对伊拉克禁赛发表了看法,我不是一个先知,但是我有一个很好的感觉,就是:伊拉克队将能参加原定6月1日在布里斯班举行的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因为,我相信伊拉克人对参加2010年世界杯的愿望。不过,布拉特也严厉地强调,“伊拉克必须改变‘政治干预足球’的做法,恢复其国家足球协会的合法地位,这是他们的禁赛解除的前提。”

  国脚:我们只管卡塔尔

  先是卡塔尔雇佣军被禁赛,接着伊拉克又可能被禁赛。对于A组中这不断发生的突发事件,国足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所以,昨天下午,在被问道如何看到伊拉克有望逃过禁赛的看法时,大家都表示,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做好对卡塔尔队比赛的准备,其他的和自己没有关系。

  “现在大家都在算积分,其实,对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至于伊拉克队,我们不应该受到任何干扰,不去管他们。”孙祥说。而国足主教练福拉多说:“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本职工作,打好自己的比赛。即使伊拉克队退出,对中国队惟一的影响是两场比赛之间多了一点休息时间,不会有其他影响。”

  “我们的备战计划完全根据下一个对手卡塔尔队来准备。无论伊拉克队是否真的被禁赛,中国队的备战计划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杜伊也作出了这样的表示。 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 侯赛因 | 赛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