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各方评论

马克坚:走自己的路别受干扰 要正大光明赢比赛

  世界杯小组赛关键时刻即将来临,国家队正在全力备战。从对约旦的热身赛看,中国队从抗震救灾中激发的精神状态良好,身体状况也不错,这是大赛所必须的。人们对中国队抱有希望。点击进入马克坚博客

  在此过程中又爆出了卡塔尔“埃莫森事件”和伊拉克禁赛事件。

这对中国队的备战不能不产生影响,要不考虑是不可能的。然而事件的结局又是不可知的,这样对中国队的影响极有可能的消极的。事件可能不了了之,那么中国队又回到原处。也有可能处理的结果,对我们反而不利,即使最理想的结果,对我们也会没有什么实际好处,因为比赛还没有进行,而比赛的结果不是靠个别人来决定的,靠的是自己的努力。所以我们只能把这些事件,看作是对比赛的干扰,而不要寄予任何的期望。

  这种干扰还可能是多面的,一方面是自己怎么想?另一方面是别人怎么说?有人讲:我们要靠正大光明的赢得比赛,这话看起来没有错,可是如果事件有了变化,我们的比赛就不“正大光明”了吗?如果是这样,那么比赛还打不打?我们又将以什么样的心态去打?如果被某些舆论所影响,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所以这也不是说说就能排除的干扰,更不要以为我们不去想它,就可以了事的。要把它当作是必然存在的一种影响,认真对待并真正从思想上解决。否则我们又要吃亏。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