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专家透露奥尼尔曾打压科比 赞飞侠与乔丹最相像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湖人在本赛季所向披靡,但一些媒体对科比的质疑却从没有间断过。甚至,有一些不怀好意的记者用否定的论调在报纸上以“黑”科比为乐。近日,美国《国际体育评论》网站专栏作家D.K.威尔森撰文为科比辩解,对那些毫无“职业道德”的记者进行了抨击,编译如下--

  本赛季是科比和他的球队非常成功的一年,不管他们最终将会走多远。常规赛西区第一、轻松的淘汰掘金和犹他,3-1羞辱卫冕冠军,有这些成绩,已经能说明很多东西了。

  湖人成功的因素纵然很多,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无疑是--因为科比的巨大改变和势不可挡。你知道的,他是本赛季常规赛的MVP,当今联盟最有威慑力的球员。

  到此,此前的那些有关科比的负面新闻终于消失在报纸上。比如,14个月前的有关科比铁心转投芝加哥或尼克斯的报道,他在公开场合贬低队友以及和禅师闹不和等消息,现在全部销声匿迹了。

  但并不是说,湖人的成绩斐然就能消除所有记者对于科比的偏见。一直喜欢贬低科比的ESPN著名记者克里斯-曼尼克斯最近的一周就两次在他的节目中向全国观众大放厥词,说他仍然对目前的湖人的队内团结问题持怀疑态度。他的意思是,湖人目前的战绩在很大程度上掩盖了队内的矛盾。也就是说,科比和他的队友们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好。

  曼尼克斯还振振有词的列举了证据:科比曾经在赛季前的训练中对拜纳姆动手,甚至,当年的奥尼尔被挤走也是科比一个人的“功劳”。意犹未尽的曼尼克斯还义愤填膺的批评很多同行见风使舵,在赛季初还在说科比是个“坏家伙”,如今湖人成绩好了都开始歌颂科比是个无所不能的英雄……

  对于曼尼克斯的论调,我不想多做回应。但所有人都知道,科比当年在湖人受尽了奥尼尔的压迫,专权的奥尼尔处处都要维护自己的老大地位,在公开场合都要压着科比,科比只能做“鲨鱼”的小弟而不能有半点的逆反心理,这是人尽皆知的秘密。是的,科比也很自负,他和奥尼尔以及当年的乔丹一样,拥有极强的自尊心和求胜欲望。正因为如此,导致科比后来被冠上了“挤走奥尼尔”的恶名。

  其实事情的真相是,当时奥尼尔企图要求湖人的老板巴斯给他续一个大合同时,深知年轻的科比才是球队的未来核心的巴斯并没有答应大个子的要求,奥尼尔东游迈阿密与科比没有任何的直接联系。

  与奥尼尔相比,科比不够圆滑,也不是很擅长如何去利用媒体。奥尼尔就不一样,他很会用心计去让那些记者成为自己的喉舌。本赛季奥尼尔在热火诈伤,到了太阳就生龙活虎上场比赛,甚至后来他成为了球队的累赘,却没有记者去批评他,全是为他说好话,说奥尼尔需要和球队磨合。结果大家都看见了,德安东尼成为了奥尼尔的替死鬼,在太阳下课了。

  曼尼克斯喋喋不休的说,他不相信科比和他的队友们这个赛季一直都没有争吵;他还说,心气很高的科比与队友再次发生摩擦只是时间问题。但他应该知道,队员之间有争执是很正常的事情。就连曼尼克斯自己都承认,当年的乔丹对队友其实也是非常的冷酷和绝情,但这并没有导致公牛的成绩下降,倒是让他的队友们更努力,让球队更强大。

  科比和乔丹在很多方面都是相像的,特别是他们都拥有常人难以理解的求胜欲望。科比此前对队友的一些不满和指责,都是因为他对队友的比赛态度和对胜利的渴望的不足产生的意见,这对湖人的成绩来说并非是坏事。相反,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湖人变得更强大。

  我知道,曼尼克斯和他的那些“黑”科比的死党们不会停止对科比的中伤,但事实会证明一切。也许,长此以往的黑科比是一种乐趣,至少对他们来将是这样。

  当然,黑科比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提升他们的知名度。也许,曼尼克斯们就是处于这样的目的。(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