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活塞动态

加内特为何难称伟大球星 专家点出与张伯伦差距

凯尔特人活塞精彩图

    搜狐体育讯 加内特如今成为了季后赛的焦点人物。很多人都在批评他没有胜任球队领袖的角色,在关键时刻带领球队取得胜利。今日,《波士顿环球报》专栏作家丹-萨夫尼斯撰文为加内特鸣不平,也顺便对加内特提出了期望。编译如下--

  能在季后赛的客场比赛中交出16分10板的成绩单,对于大多数的NBA球员们来说应该算是不错的数据统计了。但也许是我们对加内特这样的球星们的期望值太高,很难对他取得这样的数据表示满意。记得当年的超级球星比尔-拉塞尔在比赛中取得这样“糟糕”的数据后,报纸总是清一色的标题--“比尔怎么了?”

  与活塞的第四站,加内特让很多人感到失望。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凯尔特人还有获胜的机会,但加内特没有在关键时刻顶住,给球队带来一场重要的胜利。他4投1中只得到可怜的3分,外加2次致命的失误。

  当时加内特得到了队友的传球,面前有一个很大的空间,他完全可以选择运球继续靠近篮圈,但他很遗憾的选择了空位跳投,球偏了。还有一个投篮直接弹出了界外,活塞的球迷们一起在场边高喊口号侮辱曾经的“狼王”,口号是“森林狼(的成绩)伴你一生”。

  这给我们带来了思考。很多时候,我们对某些球星的要求实在太高,以至于我们忘记了他们为球队所作的贡献。事实上,本赛季凯尔特人能咸鱼翻身,甚至打进东区决赛,都是加内特的功劳。从上赛季的24胜到本赛季的66胜,加内特是重中之重。你该明白,这样的巨变是加内特带来的,不是皮尔斯,不是雷-阿伦,不是里弗斯,更不是凯尔特人的老板。

  但问题在于,我们总是把加内特和拉塞尔以及“大鸟”伯德等人放在一起比较,总是忽略了加内特只是个超级球星而离“伟大”还有一定的距离。事实上,他已经是联盟里最全面的球员了,他能得分能抢篮板,能篮下转身也能跳投,他运球自如他永远无私,这些优点都被很多人忽略了。还是拉塞尔提醒了我们:“凯文就是当年年轻时的我。”

  如果给你拉希德-华莱士和加内特让你选择,你肯定是百分百的选择后者,但华莱士却已经戴上了冠军戒指。加内特已经被公认为目前联盟里综合战力最强的球员,但他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说,他没能像张伯伦或者卡尔-马龙那样在篮下展示更多的统治力

  “很多时候是队友没有给凯文创造更好的(篮下进攻)机会,他在篮下要球的时候球却在他身后的另一侧。”教练里弗斯为爱徒辩解,“我们在给他喂球这个环节上还需要提高,他有时候不是不想在篮下进攻。他已经是很完美的球员了,他的进攻选择是对的。”

  虽然里弗斯的辩解貌似很有道理,但我们还是希望加内特能在比赛中特别是最后的时刻展现更多的篮下进攻手段和得分,如果他能那样做,没有人会说他进攻太勉强,更不会有人说他进攻太自私。

  他更多表现自己的时候到了。所有波士顿的球迷都在等着他在剩下的比赛中带领球队拿下两场胜利,淘汰活塞进军总决赛,登顶总冠军。

  我们对他的期望还是不由自主的有点高。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弗斯 | 拉塞尔 | 华莱士 | 凯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