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奥运分组抽签6月11日确定 男排一席位本周揭晓

    搜狐体育讯 国际排联5月27日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于6月11日举行。而奥运会男排比赛的一个参赛席位将于本周末在葡萄牙确定。届时,东道主葡萄牙男排将携手印度尼西亚男排、波兰男排和波多黎各男排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埃斯皮纽市争夺本站的唯一一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随后,国际排联将于北京时间6月11日下午14点至16点在奥运会排球赛事的举办地--首都体育馆举行奥运会男女排球的分组抽签仪式。届时,在国际排联官员的监督公正下,男女排球各12支参赛球队将被分在A、B两个小组。

  而奥运会男排比赛最后的两个参赛席位将于5月31日至6月8日在日本东京决出。由于奥运会男排亚洲区预选赛和奥运会男排落选赛联合举行,因此本站冠军和亚洲成绩最好的两支球队将携手出线。

  根据国际排联的出线规定,如果本站的冠军是亚洲球队,那么另外一支排名最靠前的亚洲球队也将同时晋级。参加本站赛事的男排劲旅包括:东道主日本男排、阿尔及利亚男排、阿根廷男排、意大利男排、澳大利亚男排、韩国男排、伊朗男排和泰国男排。

  在即将举行的奥运会男排落选赛埃斯皮纽站中,世界排名第五位的波兰男排将与波多黎各男排狭路相逢。此前,他们曾经于2006年在日本举行的男排世锦赛上遭遇过,当时在A组的单循环赛中,波兰男排以3-1轻取波多黎各男排。

  波兰男排最近几年的战绩辉煌,在2006年男排世锦赛的决赛中,遗憾的不敌巴西男排屈居亚军,此后在2007年世界男排联赛中最终斩获了第四名。而波多黎各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八位,曾经于2007年的男排世界杯获得第六名。同时,印度尼西亚男排是一支前景看好的年轻球队,而前途光明的葡萄牙男排将坐镇主场享有东道主的优势。

  奥运会男排落选赛的举办地埃斯皮纽市,位于葡萄牙的西北海岸,距离阿维罗省的南部城市波尔图市约有18公里。那里是闻名已久的旅游圣地,阳光普照,蓝天碧海,海鲜馆里的美味佳肴更是令人流连忘返。

  此前,德国男排在杜塞尔多夫举行的男排落选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是自慕尼黑奥运会之后,德国男排首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而另外获得奥运会男排比赛参赛席位的球队还包括巴西男排、俄罗斯男排、保加利亚男排、埃及男排、塞尔维亚男排、美国男排和委内瑞拉男排,他们是经过2007年男排世界杯和各大洲男排奥运会预选赛的激烈而争夺晋级的。同时,中国男排作为东道主球队,自动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届时,12支男排劲旅将于8月10日至8月24日进行奥运会的比赛争夺。

  此外,波兰女排、塞尔维亚女排、日本女排和哈萨克斯坦女排则在奥运会女排落选赛中突围成功,顺利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她们将携手东道主中国女排、意大利女排、巴西女排、美国女排、阿尔及利亚女排、俄罗斯女排、古巴女排和委内瑞拉女排于8月9日至8月23日开始奥运的争冠之路。

  男排奥运会落选赛葡萄牙站的赛程对阵形势如下:(埃斯皮纽当地时间)

  5月30日 星期五

  19:00 印度尼西亚男排VS葡萄牙男排

  21:00 波兰男排VS波多黎各男排

  5月31日 星期六

  15:00 印度尼西亚男排VS波兰男排

  17:00 葡萄牙男排VS波多黎各男排

  6月1日 星期日

  15:00 波多黎各男排VS印度尼西亚男排

  17:00 葡萄牙男排VS波兰男排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