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徐媛头功克隆亚姐06轨迹 亚洲杯成玫瑰新星摇篮

    搜狐体育讯 时隔两年,中国女足再次出征亚洲杯,可是从阵容来看,中国队较之两年前已经是面目全非。在锋线位置上,曾在中国队06夺冠历程中扮演关键角色的马晓旭因伤缺席,重庆妹子徐媛顶替了她的位置,她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一个进球帮助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徐媛克隆马晓旭06轨迹

  自从马晓旭受伤后,谁来和韩端搭档锋线就成为女足的一大难题。在伊丽莎白后期,技术出色的徐媛成为女足锋线的一颗新星,在年初的女足四强赛上有着出色的发挥,绝杀韩国队的那个进球就是徐媛打入。伊丽莎白之后,商瑞华入主女足,徐媛并没有失去队内的主力位置,此役与越南队的亚洲杯首场比赛,徐媛首发与韩端搭档锋线,女足攻城拔寨的重任也就落到了她的身上。

  有了在东亚四强赛上的历练,徐媛此役在表现上显得非常老道,无论是前场的穿插跑动还是带球突破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她和韩端的配合也逐渐默契起来。更为关键的是,徐媛在进攻的处理上也趋于合理,第31分钟时的那个进球就凸显了她出色的意识和射术,这个球与两年前马晓旭打入越南队的第一个球很相似,当时马晓旭也是拿球后远射得分帮助中国队打破僵局。后45分钟的比赛,徐媛在场上依旧显得很活跃,第54分钟的头球险些再次敲开对手的大门,而且比赛后半段的几次射门也充分显示了她出众的个人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的主力前锋韩端被红牌罚下,次战与泰国队的比赛进攻重任就更多的落到了徐媛身上,她能否再有上佳表现帮助中国队取胜,我们拭目以待。

  亚洲杯已成新星摇篮

  在上届亚洲杯上,我们不仅见证了马晓旭非凡的实力,而且中国队在阵容中更多年轻化元素的注入令人欣喜,张艳茹、张彤、周高萍、郭月等国青小将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她们也成为如今中国队的脊梁,很显然,亚洲杯已经成为新星诞生的摇篮,也是中国队改朝换代的一个必经阶段。

  从本次亚洲杯的阵容来看,一直致力于年轻队员培养的商瑞华很注重对于国青队员的使用,首发出场的王丹丹以及替补登场的娄佳惠都是国青队员,她们在比赛中也有着不俗的发挥,尤其是娄佳惠,右路的带球突破很有特点,将是女足未来右路的一把尖刀。而且,徐媛、刘卅、娄晓旭等年轻队员这一次亚洲杯也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更多比赛的锤炼会让她们尽快走向成熟,延续马晓旭般的成功轨迹并非没有可能,这也将是此次亚洲杯值得关注的一点。(搜狐体育 风中雨)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韩端 | 伊丽莎白 | 娄佳惠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