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首演奥运战术失水准 "商三点"竟成三大软肋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足出击亚洲杯,足协不敢给老帅商瑞华太大压力。商瑞华也没把亚洲杯太当回事,进四强自然是小菜一碟,这个目标他敢喊。商老胸怀奥运夺牌终极目标,亚洲杯自然是个练兵场,相比心中有谱的人员考察,奥运战术的磨练刻不容缓,哪怕是面对弱旅越南队。然而,由于自身能力和对手战术极具针对性,商瑞华强调的三点,居然成了中国女足的三大软肋。

  因为越南队太弱,中国女足怎么打都能赢。在这种巨大的心理优势下,商瑞华时刻不敢忘记磨练他的奥运战术。经历两场中韩教学赛以及荷兰拉练的中荷两场热身赛,商瑞华更加坚定速度和边路的战术。在他看来,中国女足要想短期内成绩突飞猛进,速度是第一法宝,而边路进攻的老传统必须发扬光大。亚洲杯首战越南队,商瑞华不会放过磨合这种战术的绝佳时机。

  亚洲杯首战越南队,商瑞华排出的首发阵容与前几场热身赛有些变化,边后卫和右前卫均有所调整,这与商瑞华考察人员有关。面对身材矮小的越南队,中国女足如果想要赢得酣畅淋漓,最有效的打法就是高空轰炸,利用两个边路起高球,以及定位球战术,利用我们身高的绝对优势打击对手。出人意料的是,商瑞华并未祭出这种高球战术,而是一门心思操练他的奥运战术。

  应该说,商老的战术选择没有任何问题。因为商家军的目标是奥运会,高空轰炸战术基本没有任何针对性。我们的小组赛对手中,无论是瑞典、加拿大还是阿根廷,三支队伍的身体素质和身高均强于我们。如果商瑞华想要一场痛快的胜利,那么将要有失去一次实战中磨练既定战术的机会。所以,我们看到中国女足全场鲜有边路直接起高球的打法,自始至终坚持追求边路攻击和强调速度的地面打法。让人遗憾的是,中国女足在低层次中沉沦了太久,姑娘们不可能一两个月水平就能突飞猛进,对商瑞华的快速两边攻击的战术精髓理解还远不够。这种个人能力的低下和理解上的偏差,直接导致中国女足全场打得磕磕绊绊,商瑞华要求的战术完全没有打出来。

  中国女足奥运战术试验失败,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越南队主帅陈云发是一名中国女足圈的老牌教练,他对商瑞华的战术打法摸得很准。商瑞华要打边路和快速进攻,越南队屯兵半场锁死两翼,个人能力不强的中国女足进攻战术失灵。针对中国女足防守中后卫和后腰经常脱节的问题,越南队的快速反击骚扰几次差点奏效爆出冷门。

  此前的每一场热身赛,商瑞华均谈到要在边路、速度和门前得分能力全面提高。然而,此役面对弱旅越南队的防守反击,商老所强调的三点,却成了中国女足的三大软肋。

  边路是商瑞华最看重的进攻通道,两翼齐飞则是他老人家的一个梦想。有讽刺的意味的是,中国女足打进的制胜球,却是一次偏向中路的传接配合,由徐媛转身巧射得分。在商瑞华看来,速度是中国女足的生命线。可惜的是,无论是个人速度,还是全队整体速度,中国女足大多处于一个慢速空转状态,效率很低,无法扯乱对手防线。一旦速度打不出来,队员们立即暴露出个人能力的短板,两翼根本飞不起来。尽管战术没打出来,但中国女足毕竟整体实力高于越南队,同样创造出四五次得分良机。让人遗憾的是,被红牌罚下的韩端和其他几名攻击手均不在状态,最后一击缺乏冷静和才华。门前得分能力低下问题,继续成为中国女足的一大软肋。

  面对弱旅越南队,一个尴尬的1比0让商家军压力陡增,如何摆脱窘境,商瑞华需要重新进行人员上的调整。(金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