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任丽萍:韩端应该学会冷静 17岁小将是最大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08年女足亚洲杯在越南打响,中国女足首战凭借前锋徐媛的进球1比0战胜东道主越南队,赢得开门红。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前女足国脚任丽萍,她对今天中国女足姑娘们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女足的致命缺陷。

  今天这场比赛是女足新帅商瑞华上任后经历的首场国际大赛,也是本届亚洲杯女足首场比赛,任丽萍认为能够顶住巨大压力,获得开门红的结果是比较不错的,毕竟女足队员们需要去适应潮湿、闷热的天气,也要适应小叶草场地,进入状态还需要调整,整体上来说表现是值得肯定的。

  女足能够1比0拿下东道主越南队,进球功臣徐媛自然是居功至伟,为此,任丽萍也对她进行了赞扬,“徐媛属于用脑子踢球的队员,她的技术与意识让她在球场上的发挥受到外界环境干扰比较少,尽管是一名小队员,但是打得很老练。”

  除此意外,老玫瑰还特地提到了替补出场的17岁小将娄佳慧,认为她的上场为中国队增添了更多活力,“这个小队员表现非常不错,速度快,敢拼敢抢,很有冲劲。”任丽萍告诉记者,早在女足奥运抽签仪时,商瑞华教练就告诉她这次国家队中有一名小将,踢右边前卫,表现很不错。而在今天看见娄佳慧在场上表现后,她也肯定了商指导选人的眼光。

  当然,今天在场上还有一个焦点就是前锋韩端获得那张红牌,在下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韩端因为不满对手手上过多的小动作,一个不理智的甩手行为,被裁判认定肘击对手吃到红牌被罚下。任丽萍认为这个红牌确实是有些冤枉,“作为锋线队员,韩端今天的表现算不上太好,一方面对手对她比较了解,有针对性的全场对她进行严密防守,阻碍了她的发挥;另外一方面,韩端自己也太着急,上了对手的当,她们小动作确实太多!”

  任丽萍还补充说,作为队中的老队员,韩端这个时候其实是太想打好比赛,但是心里没有调整好,被对手多次侵犯后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没有脾气的队员,不是好队员!关键是要学会控制情绪,要想到对全队的影响,不能因为一个人的冲动,最后损失了全队的利益,这样就得不偿失了!希望韩端能够冷静下来,多思考一下。”

  接下来的比赛,女足还将面对泰国以及小组赛最强对手朝鲜女足,任丽萍认为年轻的女足队员已经走出了胜利的第一步,只要接下来的时间逐步适应环境,更多的磨合,女足队员们的前景是值得期待的。(搜狐体育 泅渡)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丽萍 | 韩端 | 徐媛 | 娄佳慧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