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亚足联:徐媛灵光一现制胜 韩端染红无碍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08女足亚洲杯在越南胡志明市揭开战幕。卫冕冠军中国女足依靠徐媛的精彩远射1-0击败东道主越南队,在近7次亚洲杯首战比赛中保持全胜,不过韩端在终场前因有不冷静行为被直接红牌罚下。

亚足联官方站赛后以《徐媛一击击沉东道主》为题对本场比赛做了报道。

  文章写到:凭借着徐媛灵光一现,中国队在周三1-0击败东道主越南队,以一场胜利踏上了亚洲杯卫冕之路。在上半场结束前15分钟,徐媛制造了惟一一次真正的闪光点,让卫冕冠军最后成为赢家,另一位前锋韩端则在终场前被驱逐出场。

  比赛前20分钟打得有些沉闷,两支球队创造的机会寥寥。裴雪梅率先完成了两队在全场比赛的首次射门,越南队前锋接到斜传后在大禁区左角内切后射门偏出远门柱,但这脚射门仍让主场球迷兴奋了一阵儿。随后韩端有机会帮助中国队破门,在越南队防线出错后,韩端禁区内得球,但门将邓娇贞站位不错挡下了韩端的小角度射门。

  第25分钟,中国队再次在越南队门前制造险情。毕妍的右侧任意球被徐媛顶回门前,但在一阵混战中越南队抢先出脚将球破门。不过卫冕冠军在比赛进行到半小时时还是通过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取得领先。徐媛在大禁区边缘背对越南队球门拿球,快速转身后左脚抽射将球送入了球门底角,而在这个进球过程中,王丹丹同样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下半时开场,中国队虽然拿到控球权但却并未创造出真正的机会,越南队的进攻也是零星几次。中国队队长李洁接徐媛的传球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射门高出门楣。替补登场的娄佳慧利用速度突破后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没有将球传给等在禁区内的队友,而是小角度射近角打偏。随后,越南队后卫在门前又有一次救险,在毕妍给出传中球后权金虹门前铲球解围从本方球门上方飞出底线。

  在距离常规时间还有2分钟结束时,比赛出现戏剧性场面,韩端领受红牌被驱逐出场。在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时,主队在摆人墙时越南队禁区内出现混乱。阮娥突然倒在地上。在助理裁判提示情况下,主裁判洪恩亚向中国队前锋韩端出示了红牌,随后李洁的定位球射门偏出,不过最后场上还剩10人的中国女足还是无惊无险的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欧兜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徐媛 | 毕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