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世界男排联赛紧急"迫降"浙江 实际行动支援四川

  中新社杭州五月二十八日电 (柴燕菲江耘李强)受汶川大地震的影响,四川短期内无法举办各项体育赛事,导致近期要在四川举办的世界男排联赛四川赛区的比赛无法按期进行,记者今天从浙江省体育局获悉,国际排联、中国排协已经正式确认,由浙江省代替四川省承办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浙江杭州赛区)的比赛。


  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浙江杭州赛区)的比赛是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重要的练兵,之前的承办方四川体育局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而据四川省体育局排球中心主任陈荣介绍,汶川大地震使四川很多体育场馆受到了破坏,一些建筑物出现了较严重的裂缝,因为余震不断,存在一定危险,无法正常举办比赛。因此,国家体育总局第一时间决定将此次比赛移到浙江举行。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赛事也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热身赛,四川暂时无法举办,我们就应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准备好大赛,“替成都承办这次大赛,也是浙江体育界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服务机会和锻炼的机会,为了更好的准备奥运会,我们也随时欢迎四川体育界的相关运动队到浙江来训练。”

  “世界男排联赛的门槛非常高,对场馆设施,服务接待等方面要求都非常高,而从承接到承办这个国际性大赛,前后仅20余天,”浙江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主任黄圣方说,目前,赛事组委会正在全力以赴按要求、按时限的准备着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来支援四川灾区。

  记者了解到,中国男排在以往的世界联赛上最好的成绩是1996年的第6名,但最近几年的成绩平平。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说,世界联赛我们已经承办了三年,今年是最后一年,中国男排在最近的比赛中也捷报不断,队员们士气高涨,希望他们在浙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将于六月十四日在浙江杭州黄龙体育馆开赛,参赛队伍除东道主中国外,还有日本、波兰和埃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