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法国队阵容解析:不变应万变 默契程度欧洲第一

    搜狐体育讯 在欧洲杯夺冠的赔率榜上,法国队尽管身处于死亡之组,但依然是夺冠热门的前五位。显然,2006年世界杯亚军从一个艰苦的小组晋级之后,他们将争取更上一层楼。而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在世界杯之后,依然选择保持阵容的延续性,这也使得法国队的相互默契程度,在整个欧洲杯参赛球队中位居前列。

    搜狐体育讯 教练介绍

  曾指导过法国21岁以下国家队的多梅内克总是喜欢表达自己的观点。尽管有些时候他的观点会让他与队员、同事之间的关系紧张,但总的说来多梅内克执教后的业绩是有目共睹的。

  阵型战术

  法国队的阵型和战术,没有太多的秘密可言。

  在2006年世界杯上,法国队采取的是以4231阵型为主,在个别场次中变阵442的战术。由于法国队身处于死亡之组,从小组赛开始就将进入白刃战,因此多梅内克不太可能启用强攻型的442战术首发。

  法国的战术打法,可以简单的用三个词语来概括:防守、控制、反击。法国队拥有一条久经考验,默契程度十足的后防线,再加上维埃拉、马克莱莱这样全欧洲顶级的防守型中场的存在,就连从阿森纳转投AC米兰的弗拉米尼都没有机会进入23人名单,法国队的防守能力在全欧洲数一数二。而在中后场断球后,法国队拥有着极其出色的反击能力,前锋线上的亨利、中场位置的里贝里等人都有着很强的突击能力,他们可以保证把球尽可能快的推进到对手防线的致命区域。而在阵地战中,法国队因为彼此之间配合默契,前场攻击手们技术能力突出,因此会考虑将节奏掌控于自己脚下,通过快慢节奏的变化来撕开对手的防线。

  很显然,法国队的优势特别明显:由于主力阵容固定,各球员之间配合默契,因此球队的整体性更强,打出精彩致命的小组配合的可能性更大。不过,法国队也有两个致命的劣势:其一,虽然多梅内克延续了法国队在2006年世界杯上所采取的阵型和战术,但是当时球队的核心齐达内已经退役,目前来看恐怕没有人可以完全顶替齐祖的作用,法国队的战斗力是否因此而打折扣还是一个疑问。其二,相比起2006年世界杯,如今的这支法国队中,图拉姆、马克莱莱、维埃拉、萨尼奥尔等球员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化迹象,其实力相比起两年前是否有明显的退步,同样令人们担忧。

  四线实力点评

  在法国队的门将位置上,巴特斯的退役,使得35岁的库佩成为球队的主力。虽然在国家队赛场上,库佩的表现如何还没有经过检验,不过,库佩近年来跟随里昂队在法甲联赛、冠军杯比赛中表现突出,这显示出库佩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冠军球员。

  在后防线上,法国队将采用萨尼奥尔、图拉姆、加拉和阿比达尔四人组成的防线作为主力。上述四人共同的特点是经验丰富,而且四人配合默契,这条防线值得信赖。与此同时,斯奎拉奇、埃弗拉等人的存在,也使法国队在后防线上拥有着深厚的板凳储备。唯一令人担心的是,图拉姆、萨尼奥尔等绝对主力有明显的老化迹象,许多评论指出,这是法国队的明星防线唯一的一点瑕疵。

  在中场位置,法国队最为强大的是后腰。维埃拉、马克莱莱是多年的老搭档了,但随着马克莱莱逐渐老化,维埃拉伤病不断,多梅内克还是召入了几名同样优秀的工兵型球员以备不时之需。在边锋位置上,里贝里、马卢达也有着杰出的才华。媒体最为担忧的是,无论是21岁的本-阿尔法,还是同样年轻的纳斯里,他们能否顶替2006年法国队核心齐达内的作用。如果这两位年轻人无法经受考验,法国队原本整齐完美的中场线,也就将有了一个致命的缺陷。

  在前锋线上,法国队人才济济。世界级明星亨利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虽然在西甲联赛中亨利的状态平平,但显然不会有人怀疑他的能力。同时,法国队还拥有着两名杰出的储备型球员,效力于切尔西的阿内尔卡在预选赛中屡立战功,同时法甲联赛的最佳射手本泽马同样身怀绝技,他们两人既可以充当法国队变阵时的奇兵,也可以在亨利状态低迷时,替补出战担任B计划的领军人物。这样的锋线,在整个欧洲杯参赛球队中,综合实力数一数二。

  焦点球员:里贝里、纳斯里、本泽马

  显然,在法国队明星云集的主力阵容中,无论是哪一名成名球星都不会是关注的焦点。相反,三名年轻人里贝里、纳斯里、本泽马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他们三人将直接决定法国队最终能走多远。

  里贝里的重要性无需多说。在齐达内退役之后,里贝里成为目前法国队中场线上最具实力的核心级球员,他无疑将承担更大的压力。同时,在2006年世界杯中一战成名的里贝里是一名大赛型的球员,他也比其他球星更值得法国队主帅委以重任。

  纳斯里也将成为万众焦点,因为在法国队整齐完美的阵容中,唯一的一点点疑问就是攻击型中场的位置,齐达内的退役,使得法国队失去了攻防的核心。效力于马赛的纳斯里被认为是最有可能顶替齐祖的大师级球员,而纳斯里能否担起重任,也将决定法国队到底能走多远。

  本泽马也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关键人物。这名里昂超新星是目前欧洲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他若能完美的充当起球队的单箭头,亨利就可以退回边锋位置上,从而解放里贝里去充当前腰,这也是法国队可能会采用的一种应变策略。

  预计主力阵容

  法国(4-2-3-1):库佩/萨尼奥尔、加拉斯、图拉姆、阿比达尔/马克莱莱、维埃拉/里贝里、纳斯里、马卢达/亨利

  (波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库佩 | 马克莱莱 | 维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