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美国帮围攻逼刘翔出拳 孙海平:发现问题好机会

  5月27日,刚在"鸟巢"夺冠的刘翔飞赴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和6月8日,他将辗转纽约、尤金两地,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两场国际田联大奖赛。由于这两次比赛接近美国队的奥运选拔赛,为了争取奥运参赛名额,美国的新老高手都会竭力飞奔。而刘翔师徒也正是出于这一考虑,才和"美国帮"真正地决一高下,以发现"飞人"的问题。 >>刘翔美国两场比赛能取得什么成绩

  最后的热身

  比赛含金量空前

  "这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热身了,而且这次对手比较多,主要对手都要参赛,"在摘得个人"鸟巢"首金,飞赴美国之前,刘翔表示他此行的目的就是"去和他们较较劲,看看他们的实力,也看看我自己的实力。"

  确实如此,综观进入奥运年的前几场比赛,含金量都相对较低。在唯一一次被认为将上演"飞人大战"的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锦赛中,刘翔与罗伯斯的巅峰对决也因后者的低级失误而落空。过去一个月来,刘翔参加了大阪田径大奖赛及"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期间,他出场四次,轻松将两场比赛的冠军尽收囊中。

  正如刘翔所说,"我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像前面两场比赛,基本没什么对手,我都是找找感觉,只要把冠军握在手里就行了。"但此次美国之行则不然,作为奥运会前最后的一次热身,刘翔信心十足地表示,"这次美国的两场比赛应该会释放一下能量,看看自己究竟能跑多快!"

  "美国帮"围攻

  应战将毫无保留

  虽然公认的刘翔卫冕路上最大拦路虎的古巴小将罗伯斯不能来美国参战,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因为,田径王国的新老对手们都已经摩拳擦掌,等待中国"飞人"的到来了。

  这些老对手中间,除了有目前为止已经确定参赛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银牌得主特拉梅尔、37岁的老将阿兰·约翰逊和名将阿诺德外,刚刚在多哈创造了12秒95好成绩的新秀大卫·奥利弗也是一名不可忽视的劲敌。

  可以说,刘翔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将遭到新老结合的"美国帮"的围攻。刘翔很明显不惧挑战。"相比‘好运北京'测试赛,我更看重美国的两场比赛。"刘翔说,"美国比赛对手都会出来,距离他们的奥运选拔赛时间又很近,他们的状态一定很不错,是和他们拼一拼的时候了。" >>为刘翔奥运加油

  实战找"刺激"

  发现问题是要务

  对于教练孙海平来说,刘翔此番参赛的主要目的是在两场较高强度的比赛刺激下,发现真正的问题。"因为刘翔需要在奥运会前发现问题,而这种问题只有在高强度的刺激下才会出现,从而来加以解决。之前的日本大阪大奖赛,刘翔轻轻松松就拿了冠军,在那种比赛里的问题不一定就是真正的问题。另一方面,美国这些对手这段时间来也在不断提高,所以需要刘翔全力以赴,"孙海平说。

  孙海平表示,"这两场比赛将对刘翔在奥运会前的最后阶段冲刺将起到关键作用。我希望刘翔能在纽约跑到13秒,甚至跑进13秒,跑到12秒95的水平。"他接着补充道,"我们要争取在这两场比赛中找出所有问题,然后利用最后两个月的时间把这些问题全部解决掉。"

  刘翔的队友史冬鹏将与其并肩作战。另外,去年大阪世锦赛名列第五名的岛城名将黄潇潇也将参加女子400米栏的比赛。本报记者 马贤贤

     延伸阅读:组图:刘翔奥运前最后热身 登帝国大厦君临天下
               避战刘翔只待八月对决 罗伯斯60天10赛疯狂冲刺 
               纽约大奖赛官网关注刘翔 110米栏让位飞人大战 
               接受高强度刺激挑战老对手 刘翔赴美参加两赛事
               刘翔携大史挑战三大劲敌 约翰逊之外又添新对手 
               飞人启程赴美与高手过招 孙海平:他需要点刺激 
               唯一遗憾罗伯斯缺席 刘翔要会一会新对手奥利弗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